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师杯启示:不再只有费纳争霸 费德勒的NO.2不爽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18日20: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文/Sandra Harwitt

  2008年上海大师杯的夺冠是塞尔维亚人德约科维奇职业生涯又一项重大的荣誉,年初小德拿到了澳网的冠军,年底称雄大师杯让他距离世界第一的梦想又前进了一步。

  塞尔维亚在世界版图上是个小国,但是它已经成为网球的重镇。在上海大师杯上,泽蒙季奇携手加拿大人内斯特拿到了双打冠军和年终第一,这样塞尔维亚人包揽了今年上海大师杯的单打和双打的冠军。在女子网球赛场,扬科维奇获得了年终世界第一,伊万诺维奇今年也拿到了法网冠军。

  小德在巡回赛中的外号是“Djoker”,先天的喜剧天赋和乐观的性格让这个外号显得很合适,但是在今年上海的这一个星期塞尔维亚人没有开玩笑,他是带着目的来上海的。小德以2比0完胜俄罗斯人达维登科获得冠军,小德现在的排名还是第3位,但是他没有就此满足。小德笑着说:“我想塞尔维亚人会习惯当世界第一的,因此我会为此而努力。”实际上假如小德在小组赛最后一场击败法国人特松加的话,塞尔维亚人已经超越费德勒成为世界第二了。小德目前距离费德勒的世界排名积分只差10分。小德说:“我觉得下个赛季会更加有意思,因为它不再是两个球员(费德勒和纳达尔)的比赛了,是5个、6个、7个人之间的激烈竞争,我们都有机会击败彼此。”

  本次大师杯的亚军达维登科曾开玩笑表示穆雷为了击败费德勒连冠军都不要了。的确如此,穆雷在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顽强的阻击费德勒,消耗了3个小时穆雷才以4-6/7-6(3)/7-5艰难取胜。穆雷将费德勒扼杀在大师杯小组赛里,这是瑞士球王连续7年参加大师杯以来首次小组不出线。穆雷为此付出了不小的代价,体力透支的英国人在半决赛里以5-7/2-6输给达维登科,费德勒和穆雷的相继出局实际上为小德的登顶扫清了道路。穆雷却不后悔,他说:“我击败了也许是历史上最伟大的选手,我不后悔这么做。”

  尽管费德勒以年终世界第二的身份结束2008赛季,我们依然难以在网球历史上找到一个比费德勒更优秀的选手。纳达尔在今年终结了费德勒连续237周的世界第一,但是费德勒表示自己最不习惯的就是被别人叫做世界二号选手。费德勒说:“我最近在走进赛场的时候时常被介绍为NO.2,我不喜欢听到这个介绍,因为它听起来象是错的,我的身份要么是世界第一,要么是大满贯冠军,反正不是世界第二,这听上去让我很不习惯,当然同时也在提醒我返回世界第一是一个不小的挑战。”

  (馨菲)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上海网球大师杯专题 

更多关于 大师杯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