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5届大师杯培养中国最稳定球市 有理由期待09的上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18日11: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今年是网球大师杯赛第五次在上海举办,同时也是最后一年,明年该项赛事就将移师雾都伦敦;因此在赛前宣传的时候,组委会使用了“大师杯‘绝’战上海”的宣传语,既是大师们的“决战”,也是大师杯在上海的“绝唱”,利用谐音、巧妙的一语双关。四年的美好时光,大师杯给上海球迷带来的,绝不仅仅是百余场比赛的精彩。

  球市经营日趋稳定

  虽然世界排名第一的纳达尔早早因伤退赛,美国名将罗迪克也在打了一场小组赛之后因伤临时退出,不得不找来西蒙和斯泰潘内克火线救急,但这丝毫没有影响上海球迷观赛的热情。旗忠网球中心距离闹市区较远,搭载球迷往返的班车今年也开始收费,可这也没有阻挡球迷们到现场观看比赛的脚步。即使是西蒙和斯泰潘内克这样的“替补之战”,场馆内也能达到80%左右的上座率,而有费德勒的比赛就更不用多说,达到95%左右。由此可见,经过这几年的用心经营,上海已经培养了比较稳定的球迷团体,球市也逐渐达到理想的状态。

  粉丝团“阵营”分明

  场上球员争夺激烈,场外的粉丝团彼此也不甘示弱。费天王的“奶粉”团无疑是最为强大的,每当他比赛的时候,场内都会布满为他加油的标语和瑞士国旗;罗迪克和穆雷凭借帅气的外表也赢得了不少青睐,搞怪小天王德约科维奇同样很受欢迎,球迷亮出的他的半裸海报已经多次上镜。值得一提的是纳达尔,这位NO.1虽然人没有来,但场内依然可以看见西班牙的国旗,以及“拉法,我们想你”、“拉法,快回来吧!”的标语,西班牙神奇小子的人气也由此可见一斑。

  良好氛围让比赛升温

  海报、标语、旗帜……给喜爱的球员加油,这样的常规方式自然是少不了的;球员落后时的鼓励掌声、口号,上海球迷也是越来越驾轻就熟。赛场内热烈的气氛,让这次来上海参赛的球员都赞不绝口,因为这样的氛围更能带动他们的情绪,让他们在比赛中表现得更有激情。对此,已经连续第四年来上海参赛的费德勒感受颇深:“我非常感激球迷对我的支持,能有这样的忠心粉丝是非常愉快的一件事情。我知道在中国有很多很棒的球迷,我期待明年再来上海。”

  观赛礼数美中不足

  经过这几年的磨练,球迷们的观赛礼节有了不小的进步,但仍有一些美中不足。比如说,在费德勒与穆雷进行的那场攸关出线的生死战中,一部分为球王加油心切的球迷在穆雷出现失误的时候热烈鼓掌欢呼,以至于穆雷不得不向裁判提出抗议,希望观众在他的一发和二发之间能够稍微安静一些。此外,还有一些观众在球员比赛时使用闪光灯拍照,这些都是有待改进的方面,希望到明年ATP1000大师赛的时候,我们能看到改善。

  10年经营,5届大师杯,我们看到了上海网球赛事运作的日益完善,也看到了球迷们的成长。作为世界第一人口大国,中国拥有数目最庞大的球迷群,网球运动在中国的发展前景是相当看好的;上海成功举办五届大师杯为网球运动在中国的推广奠定了良好基础,对于明年的ATP1000大师赛,我们有什么理由不期待呢?

  (邓菲菲)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上海网球大师杯专题 

更多关于 大师杯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