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奔斗:上海十年完成美妙跨越 告别大师杯无需哀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17日13:09  体坛周报

  记者张奔斗述评 为本报的大师杯总结版面一起回顾和整理着历年赛事的冠军时,这样的感慨夹杂着这过去十一年赛事中的种种细节再次涌上我的心头——从巡回赛事中级别最低的喜力公开赛、到顶级赛事大师杯赛、再到永久拥有级别相当于大师系列赛事的ATP1000,上海在这十年里完成的,是其他城市需要几十年时间才能够完成的美妙跨越。

  以2002年的休伊特夺冠开始,到德约科维奇今届的捧杯,五年大师杯赛,也由此曲终人散。不过,这并不是一次哀伤的告别,因为上海将迎来大师系列赛;从八位单打和八对单打大师的专属舞台,到世界前二十位球员必须参赛的56位签表,中国球迷将能品尝到菜式更加丰盛的网球大餐。

  参赛球员增加了,我们也有机会可以“想入非非”,什么时候能够在这项赛事中看到中国男子球员凭借世界排名直接参加正选赛?如果下一个十年不够,我们会耐心地再等一个十年。

  今年的上海大师杯赛官方纪念册,卷首文章由中外记者各一人撰写;英国《泰晤士报》记者尼尔·哈曼的文章标题是《上海的伟大跨越》,而本报记者作为中国记者的代表,文章标题为《再见08,你好未来》——对于所有中国人来说,经历了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以及四川大地震灾难的2008,都是如此特殊的一年。在2008赛季大幕即将落下、这非同寻常的一年很快将来到终点之时,请祈祷——不管你是否是网球迷——在新的一年里,让我们的生活远离灾难,让厮杀只存在于网球的世界。

  第一个十年过去了,下一个十年,上海会将什么样的新奇迹带给我们?在迪拜之后获得女子总决赛的举办权?大师杯赛离开伦敦后重回上海?ATP国际区副总裁德拉维特说:“除了巴黎之外,这个世界上还没有第二座城市能够同时拥有包括大满贯、大师杯和大师赛在内的其中两项大赛;但是对于上海,永远都不要说不可能。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上海网球大师杯专题 

更多关于 大师杯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