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比约克曼向17年含泪说再见 费德勒离开壮烈不悲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17日13:04  体坛周报

  半决赛、亚军、冠军、冠军、小组赛被淘汰,如果你将费德勒五年上海大师杯赛的战绩连成一线,你会得到一个特征明显的拱形曲线。周五大师杯赛的关键小组赛中,费德勒以6比4、6比7和5比7被穆雷击败,而在职业生涯的总共七次大师杯赛之旅中首次未能从小组赛出线。

  这场小组赛失利是与输给纳尔班迪安的那场2005年大师杯决赛多么相象啊——费德勒同样是带着伤病出赛,同样是打出了漂亮的网球,同样的赛点追杀,但同样在比赛的最后一刻悲壮地倒下。这场比赛中,费德勒忍受着背痛和腹部不适上场,并且顽抗过了总共七个赛点!当有记者追问,他在比赛的艰难时刻是否想过退赛时,费德勒回答道:“一旦我走上赛场,我就不会退赛,除非我被挖去一只眼睛。”

  向17年含泪说再见

  虽然与自己的搭档乌利耶特没能从小组赛中出局,但当36岁的瑞典老将比约克曼完成他职业生涯的第1791场比赛,现场的大屏幕上投映出他17年职业生涯的动人时刻时,他不禁泪流满面。他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也是本次大师杯赛期间所有单双打球员中最长的,在记者们一个接一个的问题下,比约克曼回忆着网球生涯的光辉时刻,并且同时表达着他对“退休生活”的无比期待。

  连败出局,他很开心

  谁能够在连输两场球后还能够欢天喜地地离开?当然是替补队员斯捷潘涅克。作为世界排名20位之外并且也年已30岁的老将,上海为他提供了参加大师杯赛的唯一可能;虽然连续输给费德勒和西蒙,但他多样性的打法同样带给球迷不少愉悦。斯捷潘涅克说:“能够参加大师杯赛是我巨大的荣幸,明年的大师赛,我还会再来到上海。” ★张奔斗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上海网球大师杯专题 

更多关于 费德勒 比约克曼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