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满贯大师杯双处子冠 小德“虎头豹尾”结束08赛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16日22: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6日,最后一年由中国上海承办的2008网球大师杯赛在旗忠森林网球中心结束压轴大戏--单打冠亚军争夺战,塞尔维亚的当红炸子鸡德约科维奇直落两盘,以6-1/7-5击败俄罗斯“劳模”达维登科,捧起大师杯赛在上海最后一届举办的冠军奖杯。这样,塞尔维亚帅哥就以一个大师杯的处子冠结束了自己实现多项突破的08赛季,全年收获职业生涯首个大满贯冠军、首个大师杯冠军和两座大师赛奖杯的他可以说又迈上了一个全新的台阶。

  德约科维奇的08赛季绝对可以用“虎头豹尾”来形容。所谓“虎头”指的就是他从2月开始的澳网一直到6月结束的法网之间所取得一系列辉煌战绩:刚刚在上一个大满贯--美网中闯入职业生涯首个大满贯决赛的他,在澳网上延续了07年以来在室外硬地上的出色状态,1/8决赛战胜休伊特,1/4决赛力克费雷尔,半决赛更是直落三盘就将谋求澳网三连霸的球王费德勒斩落马下,决赛对阵特松加,他在先失一盘的情况下,连追三盘,夺得了自己职业生涯第一个大满贯的冠军。在第二次入围大满贯决赛就拿下冠军,这对于志在NO.1的塞维尔亚人,无疑是极大的鼓舞,也标志着这他的职业生涯进入了一个新阶段--正式步入大满贯冠军的行列。

  澳网的冠军极大地增长了小德的自信,他在接下来的3、4月间先后拿下了印第安威尔斯和罗马两站大师赛的冠军。巨大的冠军积分帮助他的世界排名积分榜上直逼当时的NO.2纳达尔,在汉堡大师赛的半决赛和法网半决赛上,小德都只差一场和纳达尔的对决就可以第一次坐上男子网坛第二把交椅,可惜机会都和他擦肩而过。女王杯草地赛他再次杀入决赛,但纳达尔却连续第三次无情地打击了他。

  从那以后,盛极一时的塞尔维亚人就一直鲜有上佳的表现。美网半决赛被费天王成功四盘复仇,在泰国站决赛和巴黎大师赛他两次被特松加完美复仇,马德里大师赛又被卡洛维奇羞辱,一切都好像又进入了他07赛季末低迷的怪圈中,并最后只能“虎头蛇尾”。

  不过,这次小德没有让07赛季的一幕重现,他在上海为自己的08赛季续上了一个漂亮的“豹尾”:小组赛2胜1负的他先后击败了德尔波特罗和达维登科,第三场战略性放弃后仍然稳坐小组第一。进入半决赛,他在状态并不出色,体能也出现问题的情况下,有惊无险地击败了状态神勇的法国人西蒙,顺利杀入了决赛。他今天决赛的发挥堪称完美,首盘仅用时20多分钟就横扫了对手,第二盘也早早破发,尽管在握有赛点的情况下被劳模从3-5扳回至5-5,但关键时刻的良好发挥还是让他获得了最后的胜利。以首个大满贯冠军和首个大师杯冠军开启和结束整个赛季,并且拿下两座大师赛桂冠,法网和美网还都杀入半决赛,小德的2008赛季绝对是一个收获和飞跃的赛季。一年一个台阶的塞尔维亚天才,09年还会带给人们多少意想不到的惊喜呢?

  (阿蒙)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上海网球大师杯专题 

更多关于 大师杯 德约科维奇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