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约科维奇完封达维登科 捧末代上海大师杯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16日17:56  新浪体育
德约科维奇完封达维登科捧末代上海大师杯冠军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6日,最后一年由中国上海承办的2008网球大师杯赛在旗忠森林网球中心结束压轴大戏--单打冠亚军争夺战,塞尔维亚的当红炸子鸡德约科维奇直落两盘,以6-1/7-5击败俄罗斯“劳模”达维登科,捧起大师杯赛在上海最后一届举办的冠军奖杯。

  自此,德约科维奇的2008赛季也就此结束,他全年共拿到了包括澳网、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罗马大师赛的其它三项冠军。年终世界排名榜上,德约科维奇位居纳达尔与费德勒之后排名第三,而获得亚军的达维登科则排名年终No.5。  

  比赛一上来由德约科维奇率先发球,略显紧张的他甚至发出了一个双误,不过达维登科在底线的攻势也并未一下子找到手感,连续击球挂网,小德顺利保住第一个发球局。换边后来到达维登科的首个发球局,塞尔维亚人抓住劳模一发成功率不高,连续强攻二发抢得底线调动的对抗优势,达维登科在反手位被调动至场外追击挂网后,德约科维奇率先破发成功,随后他又轻松保发,一下子取得3-0的优势。

  第4局,达维登科因为德约科维奇的一记底线击球判罚与主裁发生争执,不过主裁以其已经做出回球动作,并在这一分结束后才提出挑战为时过晚为由拒绝动用“鹰眼”回放,这不可避免的影响了俄罗斯人的情绪,反手的斜线对拉出界后,劳模送出这一局的第2个破发点,德约科维奇4-0领先。随后士气正旺的当红炸子鸡又在自己的发球局中继续发挥,发出个人全场第一记ACE后,比分已经来到5-0。

  在全场观众的热情支持下,达维登科终于在第6局的发球局中“开和”,发球状态明显回升,不仅发出了一记时速只有186公里的ACE,还以强有力的一发觅得上网良机,并迫使德约科维奇在做穿越尝试时出现失误,有惊无险的拿下了自己在本场比赛的第1分。第7局,小德利用关键时刻提升的发球状态连续挽救两个破发点,并最终粉碎了达维登科试图力挽狂澜的翻盘努力,保发成功后以6-1拿下第一盘。

  进入第二盘,达维登科的状态继续提升,在底线对抗迫使德约科维奇做出劈腿反手击球挂网后,顺利保发成功。第2局,两人打出开赛后最精彩的一个来回,多拍的网前截击直接斗法后,劳模利用正手加压的直线变化迫使德约科维奇回球线路过短,随后他上到网前用反手切削推出制胜分,这精彩的一球也引得看得目瞪口呆的全场观众热烈欢呼,就连两名球员也不禁露出笑容感叹结束这一分的不易。不过达维登科的得分并未给他带来好运,德约科维奇强劲的发球实力还是为他连取3分,轻松保发,两人战成1-1。关键的第3局,达维登科在网前机会极好的截击出现失误,以及随后不适宜的双发失误,连续送上破发点,随后德约科维奇利用两个大角的底线调动穿越得手后,再度率先破发成功,2-1领先占据优势。

  随后两局,两人有惊无险的保发成功,其中达维登科在第5局成功挽救2次破发点,比分来到3-2,德约科维奇继续保持握有先破一局的优势。第6局轻松保发得手后,小德在第7局达维登科的发球局中继续向了俄罗斯人施压,不过劳模还是利用一记时速197公里的ACE拿下局点,仍旧以3-4落后一局。

  决定最终战局的第8局,德约科维奇顶住了达维登科在底线两个大角的持续调动,反以更稳定的表现适时反击,在凭借网前截击得手后,他已经以5-3取得领先,站到了收获胜利的边缘。第9局,自信高涨的德约科维奇打起了攻击性十足的底线策略,在凭借正手小斜线的In-side-out得手后,塞尔维亚人顺利拿到两个赛点,禁不住振臂欢呼起来。不过一切还没有结束,奋勇的达维登科接连利用ACE与网前高压相继挽救赛点,在德约科维奇接发球出界后,俄罗斯人令人惊讶的力挽狂澜保住发球局,而全场也报以热烈的鼓励与欢呼掌声。比分来到5-4后,德约科维奇仍然握有发球胜赛局的优势。

  岂料随后第10局的局势发生逆转,拼出个人最佳状态的达维登科在底线连续给塞尔维亚人制造麻烦,并以40-15拿到两个破发点,随后受到现场观众为劳模助阵压力影响的小德明显发出影响,发出双误,送上破发大礼,比分来到5-5平!不过遗憾的是,达维登科自己并没有抓住这个机会,在随后的第11局发球局连续出现非受迫性失误,使得德约科维奇再度破发得手。第二次发球胜赛局,德约科维奇没有再浪费机会,连下四分,以发球直接得分拿下最后一分,成为大师杯赛在上海举办的“末代冠军”。

  (Joe)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上海网球大师杯专题 

更多关于 德约科维奇 大师杯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