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穆雷放话要全力淘汰费德勒 罗杰已经没有犯错的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14日10:26  体坛周报

  记者张奔斗上海报道

  将在14日晚进行的红组小组赛最后一轮,苏格兰小将穆雷得到了一个只能在大师杯赛中才有可能成为现实的良机——毫无压力地面对费德勒。即便穆雷败阵,已经在小组赛中连胜罗迪克和西蒙的他,晋级赛事四强的形势也不会受到任何影响;而如果他获胜,他就将为他瑞士对手依然伤痕累累的2008赛季增添上黯然的最后一笔——在费德勒的总共七次大师杯赛之旅中,那将是他第一次在小组赛阶段惨遭出局。面对这样一场特殊的对决,穆雷下定了要“损人”的决心:“也许赛事总监并不愿意看到这一点,但我要尽力取胜,而不是尽力去输给费德勒;我已经三次战胜过他,我希望能够赢得第四次。”——穆雷的三次胜利中有两场都来自于本赛季,分别是年初的迪拜和年末的马德里,穆雷都是三盘取胜;而在今年两人三次交手中最重要的场合,费德勒在美网决赛中直落三盘赢得他本赛季的唯一一个大满贯冠军。

  来到上海后的穆雷,尽管身为夺冠的一大热门人选,但处处谨言慎行,风度已经越来越接近一位标准的英国年轻绅士——他否认自己的职业成就已经超越了老前辈亨曼,而对于麦肯罗、维兰德以及博格等几位更老的前辈的齐声称赞,他也只是在心怀感激的同时,表示明年要更加刻苦地训练。但在预测和费德勒的这场对决时,穆雷颇有些“凶相毕露”的意思:“我不会为半决赛保存什么体力,我要尽全力打败费德勒,最理想的情况,就是将他淘汰出这项赛事。”穆雷显露出的腾腾杀气,不过是为了自己的私利,因为他不愿意在决赛中再次面对费德勒:“我可不想在一周时间里两次和他交手,要知道他是史上最伟大的球员。”

  当记者将穆雷的话在另一场发布会上转述给费德勒时,刚刚在一场表现难言上佳的比赛中击败斯捷潘内克而保留了晋级四强希望的他淡淡地表示:“如果他说些什么其他的话,那他才蠢呢,不是吗?”费德勒紧接着表示,他同样期盼着这场对决,穆雷是当下状态最为犀利的两三位球员之一。

  在年初身患神秘腺热之后,人们已经越来越形成一个思维定势——一旦费德勒的战绩出了问题,那就首先从他的身体状态上找寻原因。输给西蒙之后又在与斯捷潘内克的比赛中赢得磕磕绊绊,费德勒透露,结束与西蒙比赛的当晚以及第二天早晨起床后他腹痛难忍,几乎无法进行正常的训练。即便如此,费德勒仍然认为自己非常幸运:“我的第二场比赛被安排在今天的第二场,而且安迪又退赛;更加幸运的是,拉德克无法使用自己的球拍参赛。”

  不过,面对穆雷,费德勒可无法祈求只凭好运就可过关。说到身体状态,击败罗迪克的首场比赛后还表示腿部发沉的穆雷,在以6比4和6比2战胜西蒙之后表示,他的身体感觉已经比第一场好多了,并且自感可以承受不管是三小时还是四小时的比赛。

  北京奥运之后再度来到中国的穆雷,如今已对这片土地更加熟悉。尽管除了在酒店门口等待签名的粉丝之外,穆雷尚没有机会接触到更多的中国人,但他夸赞现场球迷道:“他们非常懂网球,并且对所有的比赛都投入了情感;我非常享受在这里的时刻,这项赛事组织得非常非常好。”

  一位大师杯赛的新兵面对一位连续七年参赛的球王,竞技状态、身体状况以及经验对比,都将成为左右占据的因素。除此之外,费德勒还特意谈到旗忠网球中心的场地,他暗示这里中速偏慢的场地类型也许对打得更有进攻性的自己这一方不太有利:“安迪的防守能力很强,在这种球速不快的场地上更难将他打死,因此,这场比赛的战术将至关重要。”而战术,同样也是穆雷的强项之一。

  能否加入穆雷、德约科维奇和达维登科的行列进入四强?之前两场比赛共出现了84次非受迫性失误的费德勒,已经没有任何犯错的机会。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上海网球大师杯专题 

更多关于 穆雷 费德勒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