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晋芳:中国男网正在稳步前进 四年内将出现Top100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14日10:22  体坛周报

  记者张奔斗上海报道 就像本报记者在采访网球赛事时最常被外国同行问到的那样,作为中国网球掌门人的孙晋芳,在引领着中国网球走上世界舞台的同时,一定已经被无数次地问到——“中国的男子球员们在哪里?”

  为了感谢上海以及中国网球协会多年以来对大师杯赛的支持,ATP在周四下午特意召开了一次新闻发布会。会议的内容,大体是几方非常真诚地“谢来谢去”;而会后的媒体提问时间,一位德国记者首当其冲地就向“Madam Sun”提出了这个问题。

  看得出,在北京奥运会的四年周期结束后,孙晋芳要开始狠抓中国的男子网球了,她表示:“我对中国男子网球的未来充满期待,下一个四年,一定会有中国球员出现在ATP1000的赛场。”不过,她随后加了一句:“不管是通过外卡还是其他的方式。”——从明年开始在上海举行的ATP1000赛事设有56个单打签位,以目前排名最高的三位中国球员世界排名都在560位左右的现实,外卡可能是他们能够出现在ATP1000赛场上最现实的方式。

  应该说,让中国球员历史性地出现在相当于大师系列赛事级别的ATP1000的赛场,毕竟只是一个形式问题,孙晋芳的心中有着更为具体的目标:“在下一个四年周期里,我们要力争冲击中国男子球员的最高排名纪录。”——潘兵曾经在1995年5月登上过男单世界第176的位置,而在那四年之前的1991年,夏嘉平的排名也曾达到过第252位。但在那之后,中国球员却再也未能突破这两人的高度,国家队目前的两位主将孙鹏和于欣源,职业生涯最高排名分别是第290和389位,曾经的国家队主将王钰也从未进入过世界前300位。

  很显然,中国男子职业网球的未来更存在于现今的青少年球员。对此,孙晋芳向记者介绍说,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国内男子青少年球员的苗子要比女子的情况更好,而网管中心也将为他们创造更多的机会。让中国尽快出现能够在国际巡回赛中参与竞争的球员,同样是ATP急切盼望的事情,ATP国际区总裁布拉德·德拉维特就表示,除了继续支持上海办好ATP1000赛季以及ATP官方中文网站上线等措施之外,培养中国年轻选手也将成为ATP下一步的工作重点之一,特别是为有前途的青少年球员提供世界级的教练。

  尽管是为大师杯而来,但北京奥运周期结束后国家队总教练的人选以及国家队组建的问题,也成为“感谢会”后将孙晋芳围住的记者们共同关心的话题。孙晋芳说,通过推荐、自荐和资格审核,目前有四人竞聘国家队总教练的职位,而国家女队主教练蒋宏伟在无记名投票中的得票数最高。不过,北京奥运会上郑洁和晏紫拿下铜牌战之后,身心俱疲的蒋宏伟表示过他已无意继续承担主教练的职责。

  对此,孙晋芳表示:“主教练人选还不用特别急于确定,目前的当务之急是组建国家队。”她透露,今后国家队的各项政策将会更为宽松,球员的选择空间更大,并且也将会得到参加国际巡回赛事奖金的大头。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上海网球大师杯专题 

更多关于 孙晋芳 男网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