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达维登科为何依然两袖清风 寡言个性曾被哈斯批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14日09:54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章丽倩

  一个活生生的“反面教材”总是格外发人深省。天赋不够,运气欠佳,排名上不去,这的确堪称球场上的“不幸”事件,但转头向下望去,你会发现在那最接近谷底的地方,早就站着一个更背运的家伙,他的名字是尼古拉·达维登科。

  连续第四年参加网球大师杯,连续第四年年终排名前十之列,这是达维登科的成绩单,表现够稳定,但这又能怎样呢?打到了这个份儿上,却依旧两袖清风,甚至还遭受过赌球嫌疑的长期困扰,恐怕是个人都难以心平气和。“去年因为赌球传闻的关系,你受到了很多人的关注,今年这件事过去了,集中在你身上的注意力就少了,对于这件事,你是怎么看?”本届大师杯上,有人把这个问题抛给了达维登科,而对后者来说,除了还以冷眼外,收敛起情绪的一张脸恐怕正是最大的抗议。

  “劳模”,达维登科的这个外号可谓大名鼎鼎,但稍稍探究一下,你就会发现,这是俄罗斯人的一段心酸体验,而且直到目前为止也还没有完结的迹象。没有广告商递来的橄榄枝,参赛奖金就成了达维登科的唯一收入来源,不趁着年轻时多多积攒,难道还能指望转行教练后的“退休金”?当然,高密度的参赛迟早是要付出代价的,就算现在没有爆发,那也是隐患不少,比如可能缩短职业生涯的黄金期。

  而如果说到球衣赞助商,那俄罗斯人能吐的苦水可就更多了。在与现任赞助商(一个法国品牌)签下合同之前,他自己掏钱买过好多牌子的球衣,又因为不想免费给别人做广告,还曾用胶布贴去胸前商标,就这么不伦不类地上场比赛。

  “姥姥不疼,舅舅不爱”,这个形容很适用于“劳模”,因为和他“作对”的还不止是那些网球圈子里的人。达维登科的俄罗斯籍身份是在其18岁那年才落实定档的,他出生于乌克兰,之后又在德国住过很长时间。因为这样的成长背景,所以俄罗斯人对达维登科的认同感并不高,哪怕在其跻身世界前五之后,他们还是更乐意追捧曾经的骄傲,萨芬。哈斯曾形容达维登科是个“没劲透了”的人,而且这还不是一家之言,如此看来,俄罗斯人的寡言性格也要为现今的局面负责。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上海网球大师杯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