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德好心情不受输球影响 直言费德勒已过巅峰时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13日21:11  新浪体育
小德好心情不受输球影响直言费德勒已过巅峰时期

小德在发布会上认真回顾比赛

  新浪体育讯 尽管成功杀入本届大师杯的半决赛,但小组赛末轮在先胜一盘的情况下遭到逆转,使得德约科维奇的晋级之路显得没那么完美,而且也失去了争夺连胜奖金的机会。不过,小德坦言这一切都并不重要:“我很开心,因为我进入了半决赛,这才是最重要的。”

  由于德约科维奇此前取得两连胜、已经确保小组第一出线,而特松加则是两战皆负,提前宣告出局,因此对于两人来说,这场比赛都理应是在无压力的情况下进行的。“我对待每场比赛都很认真,这场比赛也一样,我渴望获胜,”德约科维奇说,“特松加在比赛后段确实表现得很出色,尤其是第三盘,而我有一些非受迫性失误。不过,重要的是我从小组出线了。”

  “其实这场比赛我的心态跟去年有些类似。去年我在输掉前两场比赛之后,最后一场比赛时心态也是相当放松的,只是想发挥出自己最好的水平而已,”德约科维奇说,“不过,要做到那样是很难的。大师杯是世界前八的选手参加的高水平赛事,每一场比赛都困难,想取胜的话,必须要发挥自己极致的力量。今天特松加确实赢得了更多的观众支持,不过我不怪他们,特松加确实是一名非常优秀的选手,人也很有趣,打球很有激情,他配得上今天这场胜利。”

  纵观整场比赛,德约科维奇可以说是打了“一盘半”好球,从第二盘后半段开始,比赛逐渐落入了特松加的掌握之中。“我确实打了一盘半好球,也有过一些破发的机会,但特松加在关键的时刻打得很好,发球也保持了很高的水平,”德约科维奇说,“失利总是会带来一些失望的,不过,我尽量让想法积极一些,现在我只考虑半决赛的事情,而忘掉输球的不愉快。”

  德约科维奇的对手将在明天另一组末轮比赛结束后产生,众所周知,球王费德勒将面临一场生死战。“年轻的选手逐渐成长起来,对于网球这项运动的发展是有利的。当然,罗杰仍然是世界上最好的选手之一,虽然今年的他已经不在自己状态的巅峰期了,排名榜上的第一集团逐渐壮大了起来,像穆雷、特松加、德尔-波特罗,这些年轻的选手都越来越成熟了。明年的比赛肯定会更有趣。”

  (邓菲菲 发自上海)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上海网球大师杯专题 

更多关于 费德勒 大师杯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