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师杯6日前瞻:费德勒最后的救赎 黑马西蒙验成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13日20: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1月14日,本届大师杯最后一天的小组赛将展开激烈的争夺。红组中,两战两捷的苏格兰小将穆雷已提前锁定了一个四强席位,而顶替罗迪克出战的前驸马斯泰潘内克,在次轮输给费德勒后,也已丧失晋级的机会。这组中第二张四强门票将在费德勒和西蒙之间产生,前者将在本轮中迎来苏格兰人的挑战,后者则会遭遇捷克人斯泰潘内克。而这张门票的最终归属其实也很简单,主动权完全掌握在球王自己手中--只要费德勒赢球,就将出线;但如果不幸失手,那么即使西蒙输球,他都会因胜负关系将四强席位拱手相让。

  11月14日 不早于18:00斯泰潘内克vs. 西蒙

  本比赛的结果其实无关痛痒,西蒙小组能否出线,完全取决于之后穆雷能否战胜费德勒,好在组委会把这场比赛安排在先,先吊起观众的胃口,也算是为费德勒决战穆雷的重头戏热身。此前两人只有一次交手,发生在今年法网首轮,更善红土作战的斯泰潘内克以6-2/6-4/6-1三盘横扫西蒙,让法国人早早在本土饮恨。但纵观整体实力,特别是硬地上,西蒙占尽优势。今年法国人取得的两站冠军来自硬地,他在罗杰斯杯上也晋级四强,更在马德里职业生涯首次闯入大师赛决赛。

  似乎人们之前很难把斯泰潘内克和大师杯八强的头衔联系起来。所幸,在输给费德勒后,注定只会在上海走过场的前驸马也不会来趟这趟浑水。的确,捷克人全年的表现几乎没有什么出彩之处,唯一的亮点大概就属罗马大师赛掀翻费天王的那场比赛了。显然,捷克人与瓦伊迪索娃的恋情比他的球技更受人关注。首轮爆冷击败费德勒后,西蒙这匹黑马未能一黑到底,将如日中天的穆雷挑下马。作为本届大师杯最后一刻搭上末班车的幸运儿,西蒙实力究竟几何,需要通过更多的比赛来检验。但如果面对斯泰潘内克这样的对手都拿不下,那么即使跻身四强,西蒙也很难算实至名归。

  11月14日 不早于20:00 费德勒 vs. 穆雷

  这场比赛无疑是本轮的焦点之战,甚至可以被称为本届大师杯开赛至今最受瞩目的比赛。对阵双方一位是举世公认的球王,一位是被寄予厚望的球王接班人。如今,球王身陷困境,而球王接班人却已稳获小组出线权。从两人的历史交战记录来看,穆雷以3比2稍占上风。能在对战费德勒的比赛中胜多败少,在当今网坛实属凤毛麟角。在今年三次交锋上,英国人也以2比1领先。年初迪拜公开赛首轮就不敌穆雷,让天王澳网折戟后再遭重创。两人最耀眼的碰撞发生在今年的美网决赛中,费德勒完成了一次近于完美的救赎,而年轻的穆雷也为成长交出了学费。10月马德里大师赛半决赛中,世界第四激战三盘后复仇成功,并最终捧起今年第二座大师赛奖杯。此番相遇,是否该轮到瑞士人复仇了呢?

  虽然赢下了与斯泰潘内克的背水一战,但费德勒似乎并没有摆脱首轮中糟糕的状态,特别是两盘均在率先破发的情况下,因自己的连连失误被对方回破发球局,让喜爱费德勒的球迷暗自庆幸对手只是世界排名29位的斯泰潘内克。还未痊愈的背伤是瑞士人的桎梏,渴望拥有尚佳发挥,却心有余而力不足,着实让瑞士人很无奈。当然,球王仍然是球王,职业生涯什么大场面没见过,又有何种奇迹未创造过?亦如去年大师杯小组赛一样,即使身陷困境,也绝对有化险为夷的能力,更何况现在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中。

  再看他的对手穆雷,今年首度参加大师杯赛的一年级新生展现出了其他新人所欠缺的成熟与大气,小组两场比赛,也是一场比一场打得出色。但是,美网亚军如此出色的发挥一方面是因为自身极佳的状态,另一方面也因对手实力上的差距,此役遭遇到费德勒这个最强的对手,才是真正考验穆雷的时候。已经出线的苏格兰小将应该也会全力争胜,正如他所说的:“我真的很希望能够把他(费德勒)淘汰出局,因为我并不希望一周之内跟他碰两次,要知道,他可是有史以来最厉害的球员之一。”

  (Artois)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上海网球大师杯专题 

更多关于 费德勒 大师杯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