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迪克详解伤势:休息一周就好 伤病影响最大利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13日16:04  新闻晚报

  记者 王嫣

  晚报讯 昨晚,连续第三年的费德勒VS罗迪克未能上演。比赛开场两小时前,美国人突然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因伤退赛。罗迪克是在周二的训练中不慎扭伤了脚踝,但他的脑子转速倒是依然快,一走进发布厅看见挤得满屋的记者,罗迪克咧嘴一笑:“我倒更是希望现在这个场面出现在我赢得比赛之后。 ”

  言归正传,罗迪克说:“昨天训练的热身过程中,我的右脚就这样翻了过去,结果脚踝就扭到了。我们已经想尽一切办法来治疗伤势,但现在我无法急停急动,脚踝一向外活动就很疼。想想对阵费德勒却不能大力发球、不能快速移动,那比赛该有多难。 ”罗迪克声明这真的是突发状况,“训练师和医生都来看过了,他们认为这并不太严重,休息一个星期就好。但不幸的是,大师杯赛我肯定不能继续了。接下来我还没有出去别的地方的打算,原本我就计划比赛结束后马上回家,现在只是提前四天回家而已。 ”

  罗迪克说,自己在周三当天早上起床时仍感不适,便在10点与斯泰电话交待了自己可能退赛的消息。 “告诉他我参赛的可能性是一半,让他提前做好热身准备。但是我还想坚持,下午来到训练场我觉得自己的状态和移动只有平日的30-40%,而且伤病影响了我在训练中的发球,这样的状态是不足以支撑我参加本届大师杯赛的。于是,45分钟之前我做出退赛的决定,我率先通知了斯泰潘内克,他是第一个得到消息的人。 ”

  斯泰潘内克在稍后的采访中,也印证了罗迪克的说法。而罗迪克坚持伤病与漫长赛季无关,不是积劳成疾,也不是旧伤复发。 “就像你走在路上也有可能被石头咯一下崴了脚一样,我的脚踝也弄伤了。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上海网球大师杯专题 

更多关于 罗迪克 大师杯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