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方体育日报:如果换成大满贯 罗迪克会退赛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13日15:35  东方体育日报

  文/章丽倩

  作为一场年终总决赛,大师杯诞生时的原意,是要让最顶尖的选手们在岁末时分来上场“王中王”的终极对决,却不想而今它竟成了球员们强弩之末的煎熬。

  为啥大家都不待见大师杯?纳达尔刚宣布退出那会儿,人们觉得他是在为戴维斯杯蓄力,后来他连后者也放弃了,大家才再度惊觉到,原来球员们真是不堪过度疲劳的压力了。话说,以前不论是ATP还是WTA,球员们的参赛强度似乎都没有像现在这般。四大满贯赛、各站大师赛、卫冕赛事、热身赛事……网球世界的休赛季少得可怜,冲刺时段倒是长得可怕,难怪这属于“加班”的大师杯就渐渐不受人爱戴了。罗迪克不干了,挥挥衣袖走人,他不是大师杯历史上头一个,也不会是最后一个。

  替补大师,这是又一个尴尬的存在。在身体疲劳的情况下,有必要为了5万美金“津贴”而搭上整整一周的宝贵时间,只是当个陪客吗?从冠军排名第十的布雷克算起,一直到排名第35位,只有两个人对这一问题给出了肯定的回答,斯捷潘内克(第26位)和德国老将基弗(第35位)。

  最后顺带提一句,关于罗迪克的退赛,其实还有另一种猜测。本赛季,“美国大炮”在迈阿密赢了费德勒,终结了自己对前者的11连败。也许在感觉到不在状态后,罗迪克更想把这份心理优势保持到来年的新赛季呢?当然,这只是猜测,但假如把舞台换成大满贯的话,他还会这么果决地放弃吗?对此,ATP大概是没兴趣自我反省的。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上海网球大师杯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