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师杯名将伤痕累累 罗迪克右脚踝伤了无奈退赛

  本报上海专电 自世界第一纳达尔宣布退赛后,笼罩在上海旗忠网球中心的退赛阴云一直没有消散过。昨天下午,费德勒要退赛的传言传得沸沸扬扬,但到了晚上,费德勒登场了,但真正宣布退赛的却是美国大炮罗迪克,世界排名27的捷克选手斯泰潘内克作为替补上场了。

  罗迪克右脚踝伤了

  5点50分,原本是就餐的时间,但媒体工作间的记者却脚步匆忙地赶忙新闻发布厅,因为罗迪克突然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退赛,本就不大的新闻发布厅被挤得满满当当。

  “昨天,当我做热身训练时可能有些过头了。”罗迪克说,就是在训练中他扭伤了右脚踝,导致旧伤复发,可是第二天上午他的右脚踝外侧依然感觉疼痛。

  “今天上午——大概十点到十点半的样子,我给斯泰潘内克打电话,告诉他也许他需要为今晚的比赛做点准备,我当时估计我自己只能发挥50%。但大概45分钟前,我做了热身,很明显,我的移动只能达到平时的30%-40%。”

  费德勒因伤要退

  其实,最早传出退赛新闻的并不是罗迪克而是费德勒。因为从前一天起就不断传出,费德勒靠吃药支撑着比赛,他可能因为背伤而退赛。昨天中午时更是传出消息,费德勒已经从希尔顿饭店退房,肯定退出比赛,而作为替补前来的捷克选手斯泰潘内克则下午出现在网球场开始热身。

  但昨晚,费德勒到达了球场,而且心情大好的他还热情地给不少守候在球员通道前的球迷签名,昨晚对阵斯泰潘内克的比赛,费德勒以2:0战胜对手,拿下大师杯第一场胜局。

  “其实昨天我真的病了。在输给西蒙之后,我回到房间,第二天起来我的胃很不舒服,结果一天都没有走出房间。”费德勒说,他的身体的确出现了点问题,“我很幸运有一天的时间调整,更幸运的是,罗迪克今天退赛了。”

  本报记者 王琼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上海网球大师杯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