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师杯4日前瞻:穆雷西蒙新秀较量 费德勒将战替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11日23: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1月12日,上海大师杯红组的第二轮比赛将全面打响。两位在首轮中均告捷的大师杯新人--英国人穆雷和法国人西蒙将展开一场新生力量的较量,这场比赛的获胜方将赢得进入最终四强的主动权。而在另一场比赛中,费德勒将面临背水一战。首轮爆冷遭遇西蒙的逆转后,瑞士人必须赢下与老对手罗迪克的这场生死战,才可能避免七年大师杯赛来首次未能晋级半决赛的尴尬。

  12日最新消息,在2008年上海大师杯第4日单打比赛即将开始之际,美国名将罗迪克宣布退出比赛。原定于稍后举行的罗迪克与费德勒的“生死大战”由斯泰潘内克替补,与费德勒进行较量。

  11月12日 不早于18:00 穆雷 vs. 西蒙

  在首轮经过三盘鏖战,赢下“安迪内战”之后,穆雷证明了自己无愧本届大师杯夺冠热门的头衔。比赛中,小安迪比美国大炮显示出了更为强大的发球,在关键分的把握上也一点都不逊色。虽然是苏格兰人职业生涯首场大师杯比赛,但他丝毫没有一般新人的紧张与生涩,在先下一城后又成功遏制住了大安迪的反扑,喜获大师杯首胜。而他第二轮中将要面对的对手西蒙更是了不起,在自己大师杯处女秀中就大爆冷门,将费天王拉下了马。

  穆雷与西蒙此前有过三场交锋记录,苏格兰人以2比1稍占上风。今年的两次发生在汉堡和马德里大师赛上,均以穆雷的胜利而告终。特别是在刚过不久的马德里大师赛决赛中,手感热得发烫的穆雷正是在决赛中6-4/7-6(6)击败了同样状态正佳的西蒙,收获了赛季的第二个大师赛奖杯。此番大师杯小组赛狭路相逢,究竟是以法国人复仇成功,将交锋记录改写成2比2平,还是苏格兰人继续扩大领先优势,很大程度上决定于谁的表现更稳定。在高强度的对抗中控制好自己的非受迫性失误是取胜的关键。

  11月12日 不早于20:00 费德勒 vs. 斯泰潘内克(罗迪克因伤退赛)

  斯泰潘内克现世界排名第27位,由于西蒙之后的布雷克(世界排名第十)至卡洛维奇(世界排名第26)都不愿意担任替补,捷克人成为本届大师杯的第一替补。

  斯泰潘内克拿到过两个ATP赛事冠军,06年曾经来到过职业生涯最高的第八位。不过随着年龄的增长,1978年出生的老将近年来职业生涯逐渐开始走了下坡路。斯泰潘内克更多为人熟知的是他在网球场上的女人缘。现在他的女友是著名的捷克美女瓦伊迪索娃,而前任则是更为大牌的瑞士公主辛吉斯。

  斯泰潘内克与费德勒有过8次交锋,其中取得了两次胜利。在今年的三次交锋中,捷克人1胜2负略占下风。在两人的三次硬地交锋中,费德勒取得了全胜。

  费德勒能否在第9次交锋中全身而退,继续保有小组出现的希望,仍然需要他自己主动争取。我们相信首轮那个被打得狼狈不堪的费德勒决对不是天王真是的水平,但如果第二轮瑞士人还不使出自己的绝活,那么七年来首次未能跻身四强的尴尬恐怕无法避免。

  (Artois)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上海网球大师杯专题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