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威廉姆斯送蛋逆转克兹娃 强势捧得总决赛处女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10日00:56  新浪体育
大威廉姆斯送蛋逆转克兹娃强势捧得总决赛处女冠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多哈当地时间11月10日消息,2008年WTA年终总决赛的冠军争夺战在大威廉姆斯和兹沃娜列娃之间展开。结果大威廉姆斯以6-7(5)/6-0/6-2逆转获胜,赢得了最终的冠军。这也是这位七次大满贯冠军得主的美国名将首次摘下年终总决赛的桂冠。

  虽然在两人过去的6次交锋中,大威廉姆斯以5胜1负握有巨大的优势,不过自今年以来,兹沃娜列娃的技战术都有很大的进步,并且在总决赛一路连胜闯入决赛,这对她来说,在自信心方面也有极大的提升。在第一盘比赛开始,兹沃娜列娃果然率先占据了主动,她在第2局取得破发,以2-0领先,并将优势保持到了5-3,来到她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但是在40-0握有两个盘点的大好形势下,兹沃娜列娃却没能把握住机会,反而被背水拼搏的大威追到平分。在经过激烈的厮杀后,大威取得破发,并且顺利将比分追到5-5平。 

  此后的两局没有人能够再取得破发,于是比赛被拖入了抢七局。大威廉姆斯在抢七局中很快占据了优势,她以5-1遥遥领先,眼看第一盘的胜利已经触手可及。但是兹沃娜列娃随后利用打吊结合的战术,打出了极强的攻击性,加上大威自己的失误也增多,兹沃娜列娃竟然在1-5落后的情况下连追6分,反而以7-5获得了抢七局的胜利!

  毫无疑问,兹沃娜列娃在第一盘的表现相当精彩,在抢七中的大逆转更是让人印象深刻。但是从第二盘开始,情况竟然立即发生了变化,大威廉姆斯找回了自己的发球手感的同时,也彻底摧毁了对手的比赛状态——从第2盘开头到第3盘的第2局,大威廉姆斯竟然连赢8局,不但在第2盘送出甜甜圈,还在决胜盘中拥有了2-0的领先。

  虽然兹沃娜列娃在决胜盘第3局的反破成功曾让她看到一丝扳回比分的希望,但大威紧接着的再度破发却让兹娃的处境雪上加霜。大威接下来都很好的守护住了自己的发球局,并且在兹沃娜列娃非保不可的第8局中,维纳斯成就了这一盘里面的第3次破发,也将最终比分定格在6-2。

  (七猫)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WTA年终总决赛专题 

更多关于 大威 兹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