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新人首演有亮点亦有遗憾 年轻多点挫折不是坏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9日20:24  新浪体育
两新人首演有亮点亦有遗憾年轻多点挫折不是坏事

再接再厉!波特罗、特松加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9日消息,众目聚焦的上海大师杯拉开了帷幕。开赛第一天,在金组的两场小组比赛里,塞尔维亚名将德约科维奇直落两盘战胜了阿根廷小将德尔波特罗,与苦战3盘击溃特松加的达维登科一起,成为首日争夺的两位胜出者。小德和达维登科的胜出也使得大师杯首日两张新面孔都不得不品尝失利的苦果。

  和去年的德约科维奇一样,小将德尔波特罗和特松加均是第一次来到上海参加如此重要的大师杯,综合两位“一年级新生”的首日表现,生涩与疲惫的感觉一览无余。阿根廷小将德尔波特罗至今仍遭受着脚趾伤势的困扰,小组赛首场能将澳网冠军小德拖入拉锯战的表现实属不易。

  世界排名第3的德约科维奇在整体实力和比赛细节方面确实高出一筹,他带着刁钻角度和力度的精确底线抽击给予了德尔波特罗不少的麻烦:腿脚上的蹒跚、缺乏致命性的底线对抽、过多的失误,阿根廷小将所有的青涩全被对手一一暴露了出来。然而,无论是首盘比赛落后之后追平比分还是第2盘比赛多次挽救破发点的表现,德尔波特罗的努力都相当值得肯定,他的几次精彩穿越博得了一片喝彩,甚至一度逼迫世界第3不断失误以至最终不耐烦的摔打球拍、狂躁的对自己大吼发泄。输掉揭幕战的阿根廷人一如一年之前的小德,身体上的拖累影响了天才少年耀闪上海,不知这是否对他下个星期还要马不停蹄的参加戴维斯杯决赛有影响。

  另外一场比赛,“法国阿里”特松加苦战3盘不敌俄罗斯好手达维登科。特松加在比赛一开始可谓状态生猛,而“劳模”也不甘示弱的犀利和稳定。法国人在首盘比赛和达维登科势均力敌,两人一直缠斗到抢七才分开胜负。然而,进入到第2盘争夺,连续征战多日的特松加就开始显出疲态,达维登科的老练和稳健更使得法国人雪上加霜,第2盘收尾阶段到第3盘开始,特松加连丢5局,在赛场上被达维登科调动的满场飞奔。

  然而就在所有人一致认为达维登科将轻松获胜的时候,一次在多次被对手的进攻逼迫下利用永不放弃的精神最终得分的表现好似成了特松加的强心针:即使是满脸的汗水和他耳朵上的宝石耳钉一样晶莹,法国人竟也奇迹般的把比赛再次拖入抢七,此时的“法国阿里”用激情与汗水向所有观众诠释了竞争本身的魅力。虽然最终在决胜盘抢七过程里体力不支导致特松加被达维登科横扫,但是澳网亚军赢得了包括对手在内的所有人的尊敬。

  首日比赛,两位首次经历上海大师杯的新面孔双双落败,但无论是德尔波特罗还是特松加都交出了一份让人满意的答卷。若想稳定的挑战big3级别的球员,经验的缺乏和伤病的拖累是两人都必须解决的问题,不过可以肯定的是阿根廷小将和法国人有的是天赋和时间来完善自己。

  (meimei)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上海网球大师杯专题 

更多关于 波特罗 特松加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