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里功亏一篑遭逆转 达维登科惊险夺大师杯开门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9日19:22  新浪体育
阿里功亏一篑遭逆转达维登科惊险夺大师杯开门红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9日,2008年上海网球大师杯继续首日的争夺,在金组的第二场比赛中,整场比赛共轰出11记ACE的俄罗斯劳模虽然曾浪费赛点,但他最终还是上演了逆转好戏,以6(6)-7/6-4/7-6(0)的比分取得了首战胜利。  

    27岁的达维登科今年已经是连续第四年参加大师杯总决赛了,在经历了一年多调查之后,达维登科终于摆脱了赌球丑闻,而去年在大师杯中未能突破小组赛的俄罗斯人更希望能在今年有所突破;而特松加在年初摆脱伤病之后有了爆发,在澳网打进了决赛,并首次晋级大师杯总决赛。双方在此前只在2007赛季有过一次交手,达维登科直落两盘取得了胜利。

  达维登科一上来就抓住特松加偏弱的二发抢到三个破发点,打得还未进入比赛节奏的特松加有些措手不及。不过法国人迅速调整了状态,发球恢复了火力,连下五分有惊无险的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之后比赛的进程进行的很快,双方都凭借自己的强力发球轻松保发,很少打出回合球。在各保发球局之后,首盘比赛进入了抢七。

  抢七中,特松加先凭借自己的强力发球拿下一分。随后,达维登科上到网前放小球得手。当达维登科在网前打出小斜线时,飞奔上到网前的特松加救球不急,来不及停住脚步的法国人跳过球网冲到了达维登科的半场,精彩的对决引得全场观众振奋不已。达维登科在第5分时抓住对手失误破掉对手发球分,暂时落后的特松加在网前打得更加积极,反破成功。达维登科在第10分时反手回球过长送出两个盘点,面临绝境俄罗斯人虽然一发没有入界,但在二发时凭借自己的经验顽强的保住这一分。但最后关头,达维登科的截击出现失误,以6-8的比分输掉了抢七。

  在输掉第一盘之后,达维登科的状态出现了较大的起伏,糟糕的发球送出了三个破发点,虽然曾挽救了一个,但最终还是被特松加攻击二发得手输掉了首局。不过俄罗斯人并没有消沉太久,他很快就在对手发球局中抓住特松加的失误反破成功,比分变成1-1平。双方在此后都进行了调整,再也没在自己的发球局中给对手太多机会,各自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关键的第10局中,达维登科抓住特松加短暂的松懈拿到盘点,随后反手直线压在死角之上,破发成功,以6-4的比分反扳一盘。

  特松加的体力和状态在决胜盘中都出现了大幅下滑,发球一度更是无法发挥威力,一上来就被对手破掉了发球局,以0-3的比分落后。虽然法国阿里在此后打起精神提高了自己的发球质量,但他一直没能在达维登科的发球局中找到机会。达维登科也曾在此后两次拿到破发机会,其中一个还是赛点,但在多拍相持中,达维登科最终未能破发成功。但在达维登科的发球胜赛局,俄国人突然出现连续失误送出三个破发点,不过他积极的上到网前正手斜线化解一个,特松加此后的连续两次失误彻底葬送破发良机。然而达维登科关键时刻反手斜线过长再次送出破发点,特松加这一次终于抓住机会,破发成功。

  精彩的比赛让现场观众做起了人浪,双方很快就打成6-6平。特松加一上来就发出双误,此后更是屡次出现失误,最终以0-7的比分输掉了决胜盘抢七,未能在自己大师杯的首战中取得胜利。

  (索尔)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上海网球大师杯专题 

更多关于 小德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