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德苦战终降伏男网最红人 喜迎上海大师杯首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9日16:17  新浪体育
小德苦战终降伏男网最红人喜迎上海大师杯首胜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9日消息,2008年上海网球大师杯正式揭开战火。在塞尔维亚小天王德约科维奇将与本赛季涌现出的超级红星德尔波特罗之间进行的揭幕战中,经验更加丰富的德约科维奇以7-5/6-3的比分战胜了大师杯菜鸟德尔波特罗。

  今年的澳网冠军德约科维奇经过去年大师杯三连败之后一直希望能在今年雪耻,而本次上海大师杯中最年轻的大师刚满20岁的德尔波特罗也希望能用比较好的成绩结束自己成功的2008赛季。双方此前只在2007年的美网第三轮有过一次交手,当时是德约科维奇直落三盘轻松取胜。

  德约科维率先发球,双方在第一分上就展开了激烈的争夺,多拍相持中德约科维奇的回球擦网,上到网前的德尔波特罗并没能进行更好的处理,反手回球下网。虽然德尔波特罗强攻对手一发赢下一分,但德约科维奇还是依靠自己的大力发球并更多的运用上网等战术,顺利的赢下了自己的第一个发球局。德尔波特罗也不甘示弱,面对对手的上网战术打出漂亮的穿越,直落四分也轻松保发。德约科维奇也很快回敬一个love game赢下第三局,并在第四局中凭借自己强劲的正手逼迫德尔波特罗出现失误,连下三分抢得一个破发点。不过德尔波特罗也凭借自己强大的发球成功化解危机。在浪费两个破发点之后,德约科维奇终于抓住对手偏弱的二发进行攻击,将德尔波特罗压迫在底线,成功破发。

  德约科维奇在今天的比赛中打得非常自信,不但上网战术运用得手,强大的正手炮火猛烈,还能放出精巧的网前小球。反观德尔波特罗倒是一度在比赛中表现得有些疲惫,让德约科维奇一度在第一盘中以4-1的比分领先。不过阿根廷青年并没有甘心接受一场脆败,他在第7局德约科维奇的发球局中依靠自己积极的调动化解对手一个局点,又在网前斗法中打出穿越抢到破发点,不过德约科维奇还是利用自己强大的发球和正手化解危机。虽然德尔波特罗再次抓住对手的失误拿到破发点,但最终没能把握住机会。第9局中,德约科维奇因双误送出破发点,葬送了自己的领先优势,双方最终战成了5-5平。关键的第12局中,德尔波特罗失误送出破发点,而在最后一分双方再次展开了精彩的底线对攻,多拍相持之后,德尔波特罗的反手失误回球下网葬送了第一盘比赛。这一盘比赛整整耗时65分钟。

  德尔波特罗在第二盘中提升了自己的状态,双方打得更加胶着。德约科维奇甚至还在第三局自己的发球局中当德尔波特罗打出精彩穿越时为对手鼓掌叫好,而他也让对手率先破发。第四局中,多拍相持中德尔波特罗反手切削失误回球送出破发点,让对手反破成功。而在第6局中,波特罗的状态再次出现的下滑,屡次失误让德约科维奇两次拿到破发机会。而第二个破发点时,德约科维奇挑战判罚成功,继续保有自己的破发点,这让精神极度紧张的德尔波特罗误以为自己已经被破发,将手上的球扔了一地。但在短暂的调整之后,阿根廷青年依靠自己漂亮的穿越和强劲的发球连下三分,有惊无险的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但阿根廷人依然未能保住自己下一个发球局,随着德约科维奇的发球直接得分,塞尔维亚人终于在大师杯中取得了自己的首场胜利。

  (索尔)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上海网球大师杯专题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