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波特罗:时差没倒过来感觉很累 总有一天会是NO.1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9日14:03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潘丽娟

  当他脱下球衣换上西装、却让尖领衬衣的领口敞开到第三颗扣子,当他解下发带、任凭一头乱发朝天耸立,胡安·马丁·德尔波特罗看起来就像一个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迪斯科明星——尽管那是在他出生之前的潮流。刚满20岁的阿根廷大男孩,是入围上海大师杯的最年轻选手,“最年轻,我觉得这是我的优势。”他害羞地微笑着,用不熟练的英语小声嘟囔着,你只有努力凑近这个1.98米的大个子,才能够听清。

  “我感觉很累,我还没调整好时差呢。”这个球场上激情四溢的超级新星如此解释圆桌会议上安静得有些萎顿的表现,“我坐了很长时间飞机才到这里,幸亏我有好几天时间来恢复。这两天里除了训练,我只想睡觉,还没来得及到处去逛逛。”6日上午才抵沪的他是倒数第二个报到的单打大师,他孩子气地指指自己的眼睛,“不信?你看看我满眼的血丝!”

  先前媒体普遍猜测他会继纳达尔之后退出大师杯,以便全力为国效力。“我的伤势已经没问题了,而且我绝不会放弃大师杯,我很愿意来到这里,我想要在这里学习一切事情。”德尔波特罗耐心地一遍又一遍解释。他要学的的确很多,甚至包括如何当一个有“范儿”的球星,随后的开幕式上他应邀上台走秀,聚光灯之下却紧张得差点要同手同脚。

  当德尔波特罗笨拙走台的时候,台下的穆雷笑得前仰后合,关于这两位青年才俊不和的传言顿时烟消云散。从少年赛时期就熟识的两人,却在今年5月的罗马大师赛首轮联手上演了该项赛事“有史以来最没教养的一幕”——热身时德尔波特罗将球打到了穆雷头上,结果比赛时穆雷一直骂骂咧咧,德尔波特罗则不甘示弱地“问候”苏格兰人的母亲。虽然“菠萝”那次中途受伤退赛,但此后两人不断被问到此事,这一次又有英国记者旧话重提,德尔波特罗表现得一脸无辜:“你们何不去问他呢?”他指指邻桌的穆雷,“那已是历史了,我们一直是朋友。”

  相比圆桌会议上遭遇马拉松提问的穆雷,德尔波特罗这桌显得有些门庭冷落,以致于有中国记者只能没话找话地问这位博卡青年队球迷兼前儿童足球学校受训生,如何看待马拉多纳出任阿根廷男足主帅一事,“至于马拉多纳在国内是球迷都非常喜欢的人物,他对于足球的经验和理解都是别人无可比拟的,所以我很高兴有人做出了正确的决定让马拉多纳当足球国家队主教练……”

  因为缺乏睡眠而精神萎靡的超级新星,只有一句话掷地有声:“年轻是优势也是劣势,但我知道,总有一天我会赢得大满贯,总有一天我会成为No.1。”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上海网球大师杯专题 

更多关于 波特罗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