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走近阿根廷最罕见天才 “巨人杀手”威名如何铸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9日07:57  解放日报

  说德尔波特罗是“巨人杀手”,有两层含义:一是说这位20岁的新秀不畏强手,2008年屡屡击败比他排名高不少的对手;二是指他自己本身就是个“巨人”———身高1米98。

  阿根廷是一个盛产体育天才的国度,能让身高只有1米68的马拉多纳踢足球,也能让身高1米98的德尔波特罗打网球。事实上,1988年德尔波特罗出生时,正是阿根廷足球的鼎盛时期,后来他出于对马拉多纳的崇拜,去报考当时的博卡青少年足球学校,但阴差阳错迟到了15分钟,结果被网球教练选中,从此踏上了网球之路。

  身材高大的德尔波特罗没当成高中锋,但在网球场上一样能发挥。凭借自己身高臂长的优势以及扎实的正反手技术,德尔波特罗在2008年脱颖而出,获得了惊人的23连胜,拿了4个ATP冠军。

  有意思的是,绝大多数阿根廷网球选手支持的足球队是河床队,只有德尔波特罗对博卡痴心不改。当他获得自己第一个ATP男单冠军,他竟然穿了一件博卡青年队的球衣参加庆功会!

  今年是德尔波特罗第一次来到上海参加大师杯。有人作过统计,在11位一个赛季里拿下4项ATP冠军的年轻选手中,后来有10位成了世界第一。德尔波特罗会是下一个世界第一吗?


本报记者 张玮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上海网球大师杯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