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师杯揭幕小德PK波特罗 穆雷:最大热门是费德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9日01:37  新京报

  

大师杯揭幕小德PK波特罗穆雷:最大热门是费德勒
遗珠 大师杯赛阵容星光闪耀,独缺最亮的那一颗———纳达尔。图/CFP

  本报上海讯 明年,大师杯赛将移师伦敦。最后一年上海大师赛开幕式处处体现着“惜别”的概念。球员走红地毯的时候,特别增加了一个环节,在一块“寄语大师杯,赠言大师赛”的展板上签名。

  与前两年不同,今年的开幕式地点选择在市区的展览中心友谊会堂,但入场顺序依旧是按照球员名字的字母顺序进行的,达维登科第一个亮相,首次参赛的特松加则最后一个走入会场。在走过长长的红地毯后,球员们都会在一块展板前停留,签上自己的名字。那是组委会特意设置的,主题为“寄语大师杯,赠言大师赛”,硕大的展板上全是从全国征集来的球迷的照片和留言。从明年开始,上海将不再承办大师杯赛,取而代之的是全新的ATP1000系列赛。

  今天下午两点,大师杯赛将正式在旗忠网球中心进行,揭幕战将在德约科维奇和德尔·波特罗之间进行。两人都将争夺大师杯赛的第一场胜利,对小德来说,他的经验明显占优,不过第一次参赛的波特罗也不想放弃。“虽然是第一次,但我希望自己至少可以进入半决赛。”阿根廷人说上海给他的感觉很好。

  ■ 力挺

  穆雷:最大热门是费德勒

  本报上海讯 上海网球大师杯昨天在展览中心开幕,8名球员在友谊会堂一一亮相。纳达尔没来,本赛季进步最快的穆雷成了焦点,圆桌访谈阶段,英国人身边的记者人数仅次于费德勒。不过在穆雷看来,大师杯最大的热门仍是费德勒。

  苍白的脸颊,剪短的头发,穆雷看上去更加消瘦了一些,“这是我职业生涯迄今为止打得最好的一个赛季,不过到现在身体感觉有些疲惫了。这次比赛我会全力以赴,能取胜的话自然会让我感到高兴,但即使输了我也不会感到很伤心的,可能就是会有点失望吧。”

  这是穆雷首次入围大师杯,圆桌访谈,开幕式的红地毯,穆雷对一切都感觉很新鲜。“我们有了自己专用的更衣室、专用的司机,练习场地有很多,时间也很充裕,这或许大概跟参赛选手不多也有关系吧。”

  与费德勒同分在红组,穆雷有些底气不足,虽然本赛季他已经两次战胜了瑞士人。“他现在是世界排名第二,他有过多次大师杯的参赛经验,也来了上海好多次了,相信对场地也已经非常熟悉,”穆雷说费德勒依旧是最好的球员,更是夺冠最大热门。

  ■ 亮相

  “阿里”走秀

  与往年一样,“服装”依旧是开幕式上的亮点,不过今年组委会可不是打唐装、中山装的主意,而是回归传统,球员统一穿着西装衬衫。不过在开幕式的最后一个环节,“服装”又成了主角。十几名超模走台演绎后,大师们亮相了。最先出来的是德尔·波特罗,近2米的身高让他与职业模特不相上下,现场顿时掌声一片。随即依次亮相的是比约克曼、泽蒙济奇、特松加等人,比约克曼更是脱下西装,很专业地摆着酷酷的姿势———要知道兼职模特对他来说早已是寻常事了。

  ■ 对阵

  德约科维奇VS德尔·波特罗

  达维登科VS特松加

  布莱恩兄弟VS奎瓦斯/霍纳

  布帕蒂/诺尔斯VS科茨/莫迪

  本组稿件:本报特派记者 孙海光 发自上海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上海网球大师杯专题 

更多关于 网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