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威廉姆斯姐妹欣喜奥巴马当选 渴望能彻底摆脱歧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8: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7日消息,虽然威廉姆斯姐妹正在遥远的卡塔尔参加年终总决赛的角逐,不过姐妹二人也没有忘记对近日的美国大选发表自己的看法,她们认为奥巴马的当选对于美国来说“美妙”和“不可思议”的好事儿,并且他的当选还可以让很多美国人能够更努力的工作以便实现各自的梦想。

  威廉姆斯姐妹在参加年终总决赛时对媒体说,即便是在现在,她们依然会受到种族歧视的干扰。作为耶和华见证会的成员,威廉姆斯姐妹不仅不会谈论政治,同时也没有参加选举投票,但这并不代表姐妹二人不会关心自己国家的总统大选。

  “美国当然是一个好地方,我爱我的国家并且喜欢在那里生活,我爱我的美国护照。”作为非洲裔美国人,大威对于自己出生成长的地方有着深厚的感情,但是种族歧视等行为也让她感到愤怒:“不过在这个国家中有很多人都不够宽容,日益演变成用肤色和民族来考量一切的地方了。因此能够看到一位混血领导人是好事儿。要知道有更多的人会有新的机会,他们会努力工作,然后说:‘我也可以很优秀,无论我的背景是什么。’”

  大威还提及了自己的父亲,理查德在成长过程中经历了很多困难和艰辛,只是因为种族歧视在他所生活的路易桑纳州非常普遍。“那很有意思。我爸爸在路易桑纳州长大,在那里大家都叫他家伙,而且从来都不会有人对他有所尊重。你们也都知道我祖母只是一个佃农。”不过大威随后补充说,并不是种族歧视让她变得如此好胜。

  小威也表示自己在听到奥巴马当选的消息后感到非常激动:“我想只是我那好战的神经让我一直不断前进。当然,我对自己和出身都非常骄傲,我想大部分人都会有同样的想法,这很正常。”小威此前也公开表示希望有同样背景的奥巴马当选:“早上起床的时候朋友、家人都给我打电话,告诉我说他当选了,而且是官方的结果,我真的特别兴奋。作为一个美国人并且能够看到大家注重改革的重要性的确太不可思议了,当然还有大家支持一个改革派的重要性。”小威还说奥巴马的当选还会对她的网球事业带来帮助。

  “我感到有些骄傲,要知道现在对于美国的黑人来说是一个重要时刻,每一个人都为此感到自豪。”对于国家事务并非不闻不问的小威甚至还为新总统的工作有所担忧,她说现在美国还会发生一些很荒唐的事情,奥巴马入主白宫以后将会遇到许多棘手的问题。“对于新的政府来说未来的路当然很艰难,不过大家可以一步一步慢慢来。我现在会想到很多事情,会想到马丁-路德-金、马尔科姆-X,还有很多先驱的名字。当然还有阿瑟-阿什,他算是我们的指路人。这一切都太棒了。”

  (Simone)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WTA年终总决赛专题 

更多关于 大威 小威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