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萨芬娜被魔鬼赛程碾碎信心 三败出局后隐藏一处痼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8: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再见,萨芬娜!

  在她踏上多哈的赛场之前,很难想象今年表现相当好的萨芬娜会以三战全败的尴尬成绩离开。不过事实就是这样残酷,今年的突飞猛进毕竟没能掩盖她的青涩,这是她的总决赛处子秀,而多么不幸的是她又被分进了一个“死亡之组”。

  在第一天与大威的比赛中,萨芬娜还多少打出了自己的特点,在第一盘中她几乎将胜利握在了手中,却被顽强的维纳斯反扑了回来。如果在5-3的时候萨芬娜能够把握住那个盘点,那么也许关于她在这次比赛中的故事可能会被整个改写,但是终究并不存在“如果”这种东西,萨芬娜在大好的形势下丢掉了盘点,丢掉了那一局,并且如同滑落过分水岭一般,丢掉了自己在一开始还能算得上不错的状态。

  从5-7/1-6输给大威,到第二天以4-6/1-6被小威横扫,你不得不说萨芬娜的签表和赛程都的确是出乎想象的糟糕——在比赛的头两天连续遭遇威廉姆斯姐妹,这对一个总决赛的菜鸟来说,没有比这更坏的赛程了。在崩盘式的输给小威之后,萨芬娜的信心和状态都一落千丈,接下来面对此前5胜3负的同胞德门蒂耶娃,萨芬娜甚至连做出的抵抗都比人们的预想要小得多。

  “萨芬娜一直是一个非常有竞争力的选手,不管什么时候,她在场上总是在拼命。”德门蒂耶娃说。这位漂亮的俄罗斯金发美女在今年奥运会的决赛中就是击败了萨芬娜才夺取金牌的,但是她说她从来不会低估萨芬娜的实力,“在这场比赛之前,我已经做好了苦战的准备。”

  但是萨芬娜从头到尾都没有给德门蒂耶娃制造任何威胁,她所做的最多的事情不过就是紧紧的追着德娃的脚步,不要让自己落下得太远。最后萨芬娜终究没有能够以一场胜利来给自己的总决赛出道之旅画上一个稍微圆一点的句号,而是成全了此前在总决赛已经10连败了的德门蒂耶娃4年来的第一胜。

  萨芬娜并不缺乏天赋,即使她并不像她那著名的哥哥一样从小就以惊才绝艳的形象出现,但她的天份是毋庸置疑的;萨芬娜所缺少的是自信。的确,德门蒂耶娃形容萨芬娜的话也并没有错,这位姑娘即使在最低潮的时候,也不会任性的说要放弃,她总会逼迫着自己前进,但问题是,在很多时候我们在她眼中看到的是犹豫而不是坚定——虽然萨芬娜相当擅长上演逆转好戏,但她反而是在握有大幅领先优势的情况下常常会莫名其妙的崩盘,只要被对方一反扑,就像慌了神一般。

  所幸萨芬娜还年轻,她还有很多时间来累积她所需要的经验和信心,而她今年新换的教练也十分擅长指导年轻球员。无论如何,在这一年中,萨芬娜第一次打入了大满贯的决赛,第一次进入Top5,第一次进入年终总决赛……她是带着世界第二的排名来到多哈的,而她在进入这个赛季的时候,不过排在15名开外而已。

  所以,再见萨芬娜,但愿能在明年总决赛上再见。

  (七猫)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WTA年终总决赛专题 

更多关于 萨芬娜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