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师杯解签:费德勒复仇味十足 小德过关充满变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5日16: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5日,总奖金高达4,450,000美元的上海大师杯小组赛抽签揭晓,由于世界排名第一位的西班牙选手纳达尔因伤宣布退赛,瑞士球王费德勒以头号种子的身份领衔红组,此外,被分在这一组中的还有英国希望穆雷、美国大炮罗迪克和顶替纳达尔出战的法国选手西蒙。而世界排名第三位的塞尔维亚选手德约科维奇作为二号种子镇守金组。俄罗斯劳模达维登科、法国“阿里”特松加以及阿根廷选手德尔-波特罗也将在这一组中一争高下。

  费德勒和安迪-穆雷在美网决赛之后的又一次遭遇无疑是红组的最大看点。费德勒因为年初罹患单核细胞增多症陷入了低迷,在错过澳网、法网甚至自己最坚固的领土温网夺得冠军之后,瑞士天王最终让纳达尔抢走了世界第一的头衔。但在最后的美网之中,费德勒终于用冠军奖杯捍卫了自己的尊严,而在决赛中他正是击败了穆雷。

  不过21岁的穆雷在与费德勒的五次交手中以3胜2负占据上风,而在美网之后马德里大师赛的半决赛中,穆雷凭借着自己的战术头脑刚刚击败过费德勒。可以说,走出了去年伤病的阴影之后,穆雷正在向着自己更大的目标前进,瓜分费纳德三分的天下、晋级大满贯决赛只是英国天才迈出的第一步,现在,他将在总决赛中再次证明自己。

  红组之中的另一个安迪,美国大炮罗迪克在这一组中的形势不太妙。除了对费德勒曾11连败之外,罗迪克对穆雷的战绩也只有略显糟糕的两胜四败,聊以自慰的只有对西蒙的两战全胜。不过西蒙也并非等闲,他在今年加拿大大师赛中曾上演逆转好戏击败过费德勒,这次来到上海绝非只为陪太子读书。有趣的是,在红组中,费德勒的三个对手今年都相继战胜过瑞士天王,这让他们之间的对抗复仇味十足。

  与红组美网决赛阵容相映成趣的是,金组中最让人期待的莫过于的德约科维奇和特松加这对今年澳网决赛的对手。年初夺取澳网和大师系列赛印第安维尔斯站与罗马站冠军的塞尔维亚人一路高开,但在法网晋级半决赛之后前进的势头减缓,年底两站室内地毯大师赛的表现更是有些不尽如人意。而在澳网之中以黑马之姿勇猛的杀入决赛的特松加也在年中遭遇了伤病表现平庸,不过年底在巴黎赢得的大师赛冠军帮助他得到了通往上海的门票。重演年初澳网决赛的精彩将是球迷们现在最期待的大战。

  自从ATP宣布达维登科与赌球并无关联之后,达维登科可谓卸下了心理重担。而他对德约科维奇和特松加此前都只有过一次交手而且全部取得了胜利,除了在红土场上输给过德尔-波特罗之外,达维登科可以说是金组中对其他几位选手交手纪录最好的。不过,近两年都没能突破过大师杯小组赛的达维登科需要用更好的表现来证明自己。

  此外,金组中的阿根廷小将德尔-波特罗也值得大家注意,在今年下半年突然爆发的他赢得了四个冠军,突出的成绩最终帮助他首次来到上海,也是今年上海八骏中最为年轻的一员虎将。总体来说,金组的形势暂时一片混沌,由于大家实力相对接近,到底谁能够晋级充满诸多变数。

  (索尔)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上海网球大师杯专题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