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纳达尔退出不影响大师杯票房 无积分角逐却引来疑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5日10:58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陈晶

  最后一届上海大师杯又出现了退赛风波。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纳达尔宣布因伤缺席今年上海大师杯,而首次入围上海大师杯赛的阿根廷小将德尔波特罗虽然至今没有一个明确的说法,但是关于他想要趁这段时间治疗伤病的传闻也有很多。而更不能忽略的是,德尔波特罗也面临着戴维斯杯决赛的任务。

  不过根据记者的了解,最近几天大师杯门票的销售情况并没有受到退赛风波的影响,毕竟费德勒、德约科维奇、穆雷和罗迪克等球员已经确定来沪参加比赛,末代上海大师杯依然成色十足。由于大师杯是每年ATP巡回系列赛的最后一项赛事,征战了一整年的网球选手们都已经显露出了疲态,加上一些球员受到伤病的困扰,随时都有可能出现球员退赛的情况。值得一提的是,大师杯相当于年终总决赛,没有积分,这些世界前八的顶尖高手的排名几乎不会因为大师杯的成绩而有所变动,没有了积分和排名的刺激,对很多选手来说也多少失去了一些非参加不可的理由。

  2005年的上海大师杯也曾经出现过大面积球员退赛的风波,先是罗迪克在美国宣布因伤退赛,然后是萨芬、休伊特、阿加西和纳达尔,这让上海大师杯很“受伤”,也让中国球迷十分失望。为了弥补球迷的损失,大师杯主办方在第二年给了球迷相当优惠的购票政策——凭第一年的票根购买相应球票享受六折优惠。不过从明年起,大师杯就将移师伦敦,在退赛情况不严重的情况下,主办方应该不会考虑采取补偿措施。

  明年,上海就将成为ATP大师系列赛中的一站,这也就意味着上海观众可以在家门口看到不止8位男子网坛的高手之间的较量,在有积分、计算排名的前提下,也许会比大师杯这样更接近于“观赏性”的年终总决赛更好看一些。更重要的是,通过几年的大师杯,上海聚集起了一大批固定的网球迷,也已经成为了一个新兴的网球大都市。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上海网球大师杯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