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踢球者》看好穆雷夺大师杯 他一点都不比费德勒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5日10:09  体坛周报

  网坛的2008赛季已经进入尾声,只剩下女子年终总决赛和男子上海大师杯两项总结性赛事。不过,这两项赛事的关注度绝对配得上“压轴”这个名号,因为对很多人来说,这才是真正的巅峰对决。

  一向以足球报道著称的德国《踢球者》杂志在其最新一期刊物中居然出现了两篇关于网球的报道,分别关注男女网坛2008赛季的最后一项赛事。提到上海大师杯的前景,《踢球者》认为,现世界排名第4的英国小将穆雷是一匹十足的黑马。

  在大英帝国的网球历史中,苏格兰人穆雷的前任亨曼更像是一个贵族——表情有些僵硬,骄傲自大,显得非常有教养。而对于英国人来说,穆雷的出现让网球运动一下子有了新的内容:激动人心,无法预料,一会儿是悲剧,一会儿是喜剧,一会儿又是丑闻。总之,有了穆雷,网球从来不会无聊。

  穆雷如今正处于职业生涯的黄金时期,而且他的状态越来越好,他在今年下半年甚至是所有男子职业网球运动员成绩最好的一位。穆雷打入美国网球公开赛的决赛,赢得了马德里大师杯冠军,并且成为在圣彼得堡公开赛最年轻的卫冕者,穆雷在下半年的25场比赛赢得了23场。英国队戴维斯杯领队约翰·劳埃德称赞穆雷说:“他没有辜负英伦岛上的人们对他的疯狂期待,他的表现非常出色。”

  本周日,上海大师杯赛的大幕即将拉开,22岁的穆雷早就获得了参赛资格,他同样有机会去获得冠军。在昔日网坛巨星麦肯罗眼中,穆雷甚至是一匹十足的黑马,“他的冲击力会非常强,这一点和纳达尔或者费德勒完全不同,他们两人现在体力出现了问题。”

  尽管英国媒体现在对穆雷非常关注,但是这位少年成名的球星却没有受到困扰,正如他前教练吉尔伯特所说,穆勒从没有被任何事情分散注意力,“他是一名很酷的球员,心理素质在需要的时候会表现得非常好。”

  如今穆雷真正登上了世界顶尖球员的舞台,他的击球技术,尤其是角度的精确让人疯狂。穆雷是一位艺术大师,在这一点上他如今一点都不比费德勒差,但他同时也是一个充满激情的人,爱憎分明。

  穆雷从今年年初开始就一直在刷新着自己的世界排名,从前十进步到了美网之后的前五。贝克尔认为,穆雷的进步绝不是偶然,并且预言他可以打破纳达尔、费德勒和德约科维奇的三足鼎立局面,“他有站到男子网坛最高峰的潜力,而他现在正开始发挥这样的潜力。” ★张力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上海网球大师杯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