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扬科维奇因No.1而更自信 为什么说她现在比伊万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5日04:56  新浪体育
扬科维奇因No.1而更自信为什么说她现在比伊万强

在获胜之后,扬科维奇一如既往的快乐致意

  新浪体育讯 看起来,在确保获得了年终世界第一的位置之后,扬科维奇变成了一个更危险的选手。在2008年WTA年终总决赛的首日比赛中,扬科维奇面对塞尔维亚双姝中的另一位、今年的法网冠军伊万诺维奇,以丝毫不留情面的6-3/6-4送出横扫,完全看不出此前她对伊万已是连续五败的颓势。

  扬科维奇在赛后大谈特谈成为No.1的感想,“我每次走上赛场,都会想‘我是世界第一’,然后就能充满了自信。”扬科维奇说,“我从中得到了更多的动力和决心,而我不会有任何压力,那只会鼓舞我不断走向前。”

  不知道扬科维奇这番话里有没有什么特别的意味,因为我们大家都知道,她的同胞、对手,同时也是她在这场比赛中的手下败将伊万诺维奇,在此前正是在成为世界第一之后才开始表现失常的,而伊万自己也承认,自己的失常有一部分原因来自于世界第一这个头衔所带来的压力。

  如同曾经的比利时双姝一样,现在共享着塞尔维亚双姝这个称号的,也是两个截然不同的个体。扬科维奇活泼开朗,她总是大笑着,仿佛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值得忧心的事情;而伊万诺维奇灵巧敏感,即使她一直微笑着,看上去也不时含有少女特有的轻愁。

  或许正是性格的差异决定了她们适应力的不同:世界第一的位置所带来的感受差异是如此,在多哈难以称得上“舒适”的场地上也是如此。从近两个月的室内赛季转到多哈的室外硬地场上,选手们需要重新考虑场上的风所带来的影响,很明显,在这一点上,扬科维奇做得远比伊万诺维奇要好得多。在大风的影响下,扬科维奇选择了相对保守的打法,她在防守上毫不惜力,以保证自己不要犯下粗浅的错误,而她的进攻则总是在足够稳妥的情况下才出击;反观伊万诺维奇,她的正手角度刁钻力量十足,看上去十分有威胁,但不幸的是她出现了太多的失误——在大风的影响下,她出现了太多的离谱失误,所以最后即使她的致胜球比对方多,但非受迫性失误却多出了更多。

  她们的持续性也很不同,仅以这场比赛来说,扬科维奇从头到尾都表现得很好,而伊万诺维奇在第二盘1-3追到3-3的时候堪称出色,但其后却未能继续这种卓越的表现。

  当然,伊万诺维奇在比赛最后出现的头晕状况(她在倒数第二局中叫了医疗暂停,随后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可能是她对比赛状态不利的一点,但她在此前的更长时间中所表现出的状态,证明了她今天并不是一个更为优秀的选手,尤其是在一个充满了自信心的扬科维奇面前。

  (殷惑)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扬科维奇  伊万诺维奇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