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纳达尔退赛大师杯竞争格局骤变 费德勒小德如何应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5日00: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纳达尔以世界No.1的身份令人惊讶的宣布因伤退出本届上海大师杯之后,世界排名第二的费德勒与排名第三的德约科维奇自然而然的递补成为赛会前两号种子,将分别领衔各自所在的小组出战。

  有意思的是,两人也于北京时间11月4日率先抵达上海,成为最先到达的两名单打选手。

  就参赛前景来看,自在法拉盛实现美网5连冠后,费德勒所表现出的竞技状态相当不错,尽管在马德里意外输给了打得更加耐心的穆雷,但在巴塞尔家乡的折桂还是为其带来了本赛季的第4个冠军,就室内硬地赛场的比赛风格而言,King Roger依然是最具冠军相的选手。

  相比之下,第二次造访上海,德约科维奇显然将不会再像去年一样夸下自称“夺冠热门”的海口了,在马德里和巴黎,他都没有表现出一个No.3应有的水准,此次被列为赛会2号种子,最有利的因素无疑是与费德勒不会过早相遇,但是近来的两大苦手穆雷与特松加却极有可能与其双双分在一组,能否摆脱下半年颇为黯淡无光的颓势,塞尔维亚的小天王需要在赛前及时提升自己的自信与手感。

  从由冠军积分榜决定的个人签位看来,排名3到8位的将分别是穆雷、达维登科、罗迪克、特松加、德尔波特罗以及西蒙,这样无论如何下半赛季最出彩的两名超级新星之一穆雷肯定将与费德勒以及德约科维奇中的一人交手,这场比赛也将直接决定三人从小组出线后的半决赛斗争形势,而两位技术风格颇具看点的法国双雄特松加与西蒙则将有可能扮演“超级杀手”的角色。至于在年末的巴黎才些许找回往昔两年大师风采的“劳模”达维登科则很难再次摆脱陪太子读书的角色,至于在上海总有大批中国粉丝支持的罗迪克,则有望与男子网坛的另一力捧新人德尔-波特罗上演联袂搅局的好戏。

  另,据我们从ATP官员Sally Bradfield处得到的最新消息,此前曾同样深陷因伤退赛传闻的德尔-波特罗将能够如约抵达上海参赛,官方提供的日程表是他将于北京时间本周四抵沪。

  而至于直接决定赛事进程形势的小组赛抽签仪式,将于北京时间11月5日下午14时在官方球员酒店希尔顿饭店举行,新浪网球届时将在第一时间带来8名大师的分组抽签结果。

  (Joe发自上海)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上海网球大师杯专题 

更多关于 大师杯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