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博格率汇丰网球交流团访上海 英国新星体验中华文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5日00:03  新浪体育
博格率汇丰网球交流团访上海英国新星体验中华文化

博格率汇丰网球交流团与中方小球员们合影

博格率汇丰网球交流团访上海英国新星体验中华文化

博格与英国小球手以及LTA教练丹-布劳森

  新浪体育讯 2008年11月5日——网坛传奇人物、11次大满贯赛事冠军比约恩•博格(Björn Borg)近日率领首个汇丰体育交流团造访上海,为汇丰最新启动的国际体育交流项目摇旗助威。

  该交流团的四名队员均是英国网坛的希望之星,都是从汇丰的“通向温网之路”网球赛中脱颖而出的少年球员。在博格的指导下,四名英国少年球员与上海极具潜力的网坛同龄人进行了切磋,双方球员均表示,通过这次培训方式和技巧的交流,相信对提高自身的球艺大有帮助。

  谈到此次行程,博格表示:“我一直觉得在全球各地比赛极大丰富了我的经历,这也是汇丰体育交流项目的初衷——让青少年学习和感受他国的运动环境和文化。在我还是网球运动员的时候,球员们各有所长,但现在的球员更需要往全面型发展。相信我教给他们的很多技巧有助于激发他们取得更大的成就。“

  来自泽西的斯科特•克莱顿(Scott Clayton),诺森伯兰的本•罗特(Ben Lott),格拉斯哥的艾玛•德万(Emma Devine)和米德尔塞克斯郡的苏菲•莫利(Sophie Morrill),分别是汇丰“通向温网之路”网球赛的男女组的决赛选手。在英国草地网球协会(LTA)教练丹•布劳森(Dan Bloxham)的陪同下,他们在上海顶级网球俱乐部练球;闲步上海豫园,领略中国古典园林的风采;乘船游览了著名的黄浦江,感受到了浦江两岸的“万国建筑”。

  交流并不仅止于此。在“中国文化之旅”和切磋球艺之后,英国少年球员们还造访了“汇丰冠军赛”(将于2008年11月6日至10日举办)举办地佘山国际高尔夫俱乐部。在这里,网球与高尔夫球相遇。英国少年球员们有幸与世界排名第四的高尔夫球手塞尔吉奥•加西亚(Sergio Garcia)邂逅,并参与学习了“中高协——汇丰中国青少年高尔夫发展计划”的相关课程。

  汇丰集团全球赞助总监莫嘉乐先生表示:“汇丰一直参与运作旨在为年轻人提供创新学习体验的项目及文化交流活动。我们一贯秉持 “环球金融,地方智慧”的理念,并且坚信将不同的文化、理念融会贯通的积极效用,此次交流项目有助于通过体育来拓展年轻一代的视野,让他们感受新的文化方式。”

  此次来访除了体育活动以外,英国年轻选手还了解了中国的传统武术——太极。汇丰方面表示,通过此次交流活动,希望少年球手们已经初步体会到如何在他们选择的体育项目中做到出类拔萃。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