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往上海的第二条航道 费德勒暗礁险阻后重迎新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3日17:58  新浪体育
通往上海的第二条航道费德勒暗礁险阻后重迎新生

费德勒在法拉盛迎来救赎

  新浪体育讯 一个美网冠军、三座巡回赛桂冠(埃斯特里尔、哈雷、巴塞尔公开赛)、四大满贯均进入四强、两站大师赛亚军,费德勒08赛季的成绩对很多ATP高手而言仍是可遇不可求的,但对天王自己而言却犹如噩梦般。这一年,他丢掉到了温网五连冠的草场霸权;丢掉了整整237周的世界第一的宝座;他企图在红土场上更有作为的壮志依然未酬;他心心念念的奥运会单打金牌之梦也被击得粉碎。讽刺的是,七月温网输给纳达尔后,费德勒却锁定了自己连续第七年季末大师杯赛的门票。但无论国王多落魄,他走到哪都仍然是万人拥戴的King Roger。

  费德勒郁郁不得志的08赛季从澳网半决赛0-3惨败于塞尔维亚人德约科维奇开始,同时有关于天王身患有传染性单核细胞增多症的消息也不胫而走。三月的两项大事系列赛中他分别败于自己从未输过的美国大鱼费什和“11连败俱乐部”成员罗迪克拍下。球王的冠军荒直至四月的埃斯特里尔公开赛才结束。进入红土赛季,一心想打破纳达尔红土霸权的费德勒陷入更深的失望中。蒙特卡洛、汉堡两站大师赛决赛中都遗憾败北,而志在收获全满贯的瑞士人更是在罗兰-加洛斯以三盘仅拿下四局的尴尬成绩被纳达尔羞辱。

  费德勒在冲击纳达尔的红土霸权不成的同时,自己的后院在七月又宣告失守。草场65连胜、温网五连冠的伟业同时被终结在这个西班牙神奇少年的手中。之后,噩耗接二连三地传来,北美硬地大师系列赛上天王风光不再,志在夺金的奥运单打赛场上又遭遇美国酷哥布莱克的阻截。最糟糕的是,8月18日,离他27岁生日只有区区10天之后,瑞士人苦苦经营的为期237周的世界第一霸权也旁落他人。

  走下神坛的费德勒所幸放下了包袱,正当所有人以为他08赛季大满贯注定“四大皆空”时,瑞士人在美网上再次创造了费德勒式的传奇。他先是半决赛中复仇德约科维奇,后在决赛中给如日中天的苏格兰人穆雷好好上了一课。世人又看到了那个昔日的网坛霸者罗杰-费德勒,还有他手中连续第五座美网奖杯。

  转眼间,又是季末八强会战时。费天王依然是高手中的高手。瑞士人的大师杯参赛史,足以和他这些年来在大满贯赛事中取得的荣耀相媲美:连续六年入围大师杯赛(2002-2007),连续五次进入决赛(2003-2007),四度摘得桂冠(2003-2004,2006-2007),其中三次更是以不败战绩夺魁(2003-2004,2006)。纵然08流年不利,这些恐怖的历史数据,也足以让他在任何角度看来都仍是夺冠热门。

  客观来讲,费德勒如能打出自己的水准,硬地上的实力,他仍属第一。Big 4之中,小德季末习惯性疲软,穆雷还欠火候,硬地本就不是纳豆最爱,更何况目前伤病缠身。费德勒或许现在最需要的是必胜的信念。卸下包袱,像美网一样放手一搏。相信届时上海观众有如主场般的支持一定能给球王带来无穷的动力。况且,对于已将四冠揽入怀中的费德勒,还有前辈桑普拉斯和伦德尔五次年终总决赛夺冠的记录等着他去打破。

  (Artois)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上海网球大师杯专题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纳达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