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末代上海损失费德勒之外的英雄 纳班不来实在太遗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3日09: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3日(巴黎当地时间2日)消息,随着法国选手特松加捧起巴黎大师赛的冠军奖杯,本赛季全部九站大师系列赛也终告段落。在颁奖典礼中略显落寞的亚军纳尔班迪安最终未能书写神化,在上海大师杯抢票的最后一役中功亏一篑,这位2005年的大师杯冠军最终错失了飞往上海的最后一张机票。大师杯在上海举行的最后一个年头,虽然特松加作为黑马可能会带来很多惊喜,但是纳尔班迪安的缺席却依然让人倍感遗憾。

  在大师杯落户上海的四年中,除去费德勒外只有一个人曾在旗忠的白莲花下捧起过属于冠军的水晶杯,那就是纳尔班迪安,阿根廷人在2005赛季的大师杯决赛中与球王费德勒鏖战五盘,最终捏碎了瑞士人三连冠的梦想,夺得了职业生涯迄今为止最有份量的一个冠军头衔。2008赛季,“末代”上海依然有费德勒、纳达尔这样的球王,有德约科维奇、穆雷等新生代的代表,有罗迪克、达维登科两位中流砥柱,还有德尔-波特罗、特松加两匹成色十足的黑马,最后时刻丢掉晋级资格纳尔班迪安最终却未能跻身大师行列,这对于最后一届在上海举行的大师杯来说算得上是一大遗憾。

  纳尔班迪安的职业生涯中虽然没有耀眼的大满贯冠军,但这并不代表阿根廷人的实力不够顶尖,他是现役选手中为数不多可以和费德勒、纳达尔、德约科维奇、萨芬比肩,在全部四项大满贯赛事中都曾杀入过四强的选手。纳尔班迪安无疑是没有大满贯冠军光环笼罩的运动员中最优秀的一个,甚至有人调侃说阿根廷人并不是没有实力问鼎,只是关键时刻上帝分了神而已。如此优秀的选手未能晋级世界前八,也只能令人唏嘘。

  每年的赛季末,当所有人都在为谁能晋级大师杯而计算分数的时候,纳尔班迪安总是会从后面窜升上来。赛季末的室内比赛永远是纳尔班迪安爆发的时候。每到年终,阿根廷人都会将自身的光芒辐射在赛场四周,成绩往往可以力压各路豪杰,也就是说在岁末的时候,纳尔班迪安的竞技状态比起大多数已经提早进入疲劳期的人来说都要高出一个层次。然而,拥有了如此惊人的状态,却在最后一刻功亏一篑,无论对于纳尔班迪安本人、上海大师杯还是球迷来说,都是一笔不小的损失。

  虽然纳尔班迪安不能在“末代”上海继续自己的神奇,但是阿根廷人的2008赛季依然没有结束,潘帕斯雄鹰还有另外一个梦想没有实现,那就是戴维斯杯。巧合的是,阿根廷网协此次正是选择了纳尔班迪安最为熟悉的室内硬地作为比赛场地,正好可供他大显身手。尽管错失了大师杯资格,但是纳尔班迪安依然显得非常坦然,因为对于他来说,大师杯并不是唯一的追求,他还可以期待两周后的戴维斯杯决赛。阿根廷在决赛中面对的是人才济济的西班牙,但即便如此,潘帕斯的骑兵们依然有理由期盼赛季能有一个完美的句号。

  (Simone)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上海网球大师杯专题 

更多关于 纳尔班迪安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