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信让法国阿里变得更强大 期待大师杯能有新突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3日07: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3日凌晨(巴黎当地时间2日)消息,总奖金为277万欧元的ATP大师系列赛巴黎站的比赛结束冠军争夺。素有法国阿里之称的特松加在决赛中以6-3/4-6/6-4击败卫冕冠军纳尔班迪安,职业生涯首夺大师系列赛冠军。赛后特松加显得非常兴奋,而凭借这个冠军所带来的积分,法国人也正式晋级上海大师杯,近来信心爆棚的法国阿里也表示在上海大家可以对他有更多期待。

  虽然纳尔班迪安是ATP最危险的室内赛杀手,并且拥有丰富的大赛经验,但是自信的特松加在自己的首个大师赛决赛中却发挥的异常完美:“比赛最后我感觉非常好,我并没有超水平发挥,只是把我想要做到的完全发挥出来了,就像在澳网一样,我可以用截击封堵任何角度的回球。我一直坚信这才是赢球的关键,胜利并不是靠运气带来的。”也许就是这种对自己的信任,造就了特松加坚强的心理素质,从而帮助他淘汰对手问鼎冠军奖杯,而这个冠军也是自2001年格罗斯让在巴黎夺魁后法国男子选手近几年来夺得的唯一一个大师系列赛冠军。

  由于特松加此役是主场作战,他的父母家人、朋友、法国文体界的各路名星以及近一万五千名观众都在现场为他加油,特松加在赛后特别提到了自己的父母:“我的父母在场边一直帮我鼓劲儿。”法国人称正是他们的鼓励才让自己能够变得如此强大。比赛接近尾声的时候,特松加曾经面临三个连续的破发点,不过意志坚定的法国阿里最后还是度过了难关,赛后特松加称是妈妈的眼神和鼓励让自己坚持到了最后:“比赛中我时不时的会朝家人那边看去,关键时刻我感觉妈妈在对我说 ‘我的生活因为你在球场上比赛而变得美好,你要冷静下来,重新振作。’”

  除去和自己最亲近的人以外,巴黎疯狂的观众似乎也成为了帮助特松加夺冠的又一利器。近一万五千人的加油声带给了法国人无限的动力:“今天的一万五千名观众和我站在一起,每一个人都在为我加油,这里的观众实在太棒了。有的时候,我甚至忘了让他们静下来,即便那已经对我起到了干扰,我只能说这实在太棒了。”尽管现场人声鼎沸,不过特松加却非常会调整自己的情绪,尽显一名冠军选手应有的调适能力,赛后特松加说也许是因为是混血儿的关系,让自己拥有了别人所不曾有的特质:“我融合了西方人的冷静以及非洲人的野性,我一直觉得自己的性格就是动静结合。其实这对我很有帮助,我可以很快地调动自己,也可以立马冷降下来。”

  下周,特松加将与其他八位选手决战上海,参加大师杯的角逐。凑巧的是,中国还是法国阿里的福地,因为他巡回赛腾飞的起点就是在北京的中网赛场。首次跻身大师杯阵容的特松加对此显得非常期待:“我要承载着父母、朋友还有整个法国的期望去上海了。是的,我承载的是大家的期望,我会尽我最大的努力。”而一向将野心暴露无遗的特松加也说出了自己对比赛的期待:“我想大师杯对我来说应该是一个重要的时刻,也许另外一个胜利正等待着我。”

  (Simone)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阿里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