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师赛特松加完胜布雷克 阿里决战纳班争上海之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2日01:14  新浪体育
大师赛特松加完胜布雷克阿里决战纳班争上海之行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日凌晨(巴黎当地时间1日)消息,总奖金为227万欧元的ATP大师系列赛巴黎站的比赛展开半决赛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焦点之战中,澳网亚军特松加仅用了1小时零7分钟就以6-4/6-3完胜11号种子美国酷哥布雷克,职业生涯首次晋级大师系列赛决赛。至此,布雷克也彻底退出了上海大师杯资格的角逐。

  比赛伊始,法国阿里就继续延续此前机场比赛中的强劲状态,凭借高质量的一发和大范围的底线跑动占据场上主动。虽然布雷克的表现同样不比对手逊色,但是在巴黎观众的加油声中,美国人却逐渐将场上主动交出,战至第3局,特松加在11号种子的发球局中干净利落的送出love game,轻松实现破发后如愿确立比分上的优势。此后,领先的澳网亚军继续加强自己犀利的进攻,一发得分率一度保持在100%。在法国人的紧逼之下,布雷克迟迟难以找到逆转良机,最终未能实现回破,从而以4-6丢掉首盘。首盘比赛中,特松加18次一发仅丢掉了1分,另外还送出了惊人的8记高质量Ace。

  比赛进入第二盘,占据天时地利人和的法国阿里乘胜追击,开局再取布雷克的发球局,导致美国人从最初就陷入被动。战至第3局,特松加再次拿到破发机会,已经毫无退路的11号种子顽强追赶,有惊无险的保发成功。随后的比赛中,美国人顶住主场观众带来的压力,与澳网亚军展开拉锯战,场上形势逐渐趋于胶着。战至关键的第9局,布雷克的防线在压力面前完全崩陷,美国人连续送出主动失误,特松加轻松拿到整盘比赛的第一个赛点。在随后两人的僵持中,11号种子回球下网,决胜盘比分最终被定格在3-6,布雷克也因此保送法国阿里晋级决赛。

  巴黎大师赛是特松加职业生涯中首次在大师系列赛中晋级决赛。在击败布雷克之后,特松加的冠军积分已经超越同胞西蒙,登陆上海大师杯的可能性也随之增加,法国人在决赛中的对手将是卫冕冠军纳尔班迪安。

  (Simone)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阿里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