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后海宁时代最佳球员凸现 扬科维奇走上辛吉斯式道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1日11: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总有人说扬科维奇现在的世界第一排名是来自于三个级别较低赛事的冠军,甚至拉低了整个巡回赛的水平。事实也许并非如此。

  “本赛季我们的竞争机会比较均等。”WTA巡回赛的首席执行官斯科特说,“这种平等的确有些不同寻常。耶莱娜没有赢得大满贯,但是这样伟大的排名并不会撒谎。没有人做的比她更好。更衣室里的姑娘们没人对她是否值得No.1这样的问题产生疑议。这是一项很开放的运动。请相信扬科维奇,她的确是这一年中打得最艰苦,表现也最稳定的球员。”

  使WTA巡回赛突然陷入群龙无首状态的是海宁在距离自己26岁生日还有5个月时就早早宣布退役。但是,这并不是一件坏事。世界第一在2008赛季中六次易主,变化之多在积分系统33年历史中排位第三,也是2002年之后变化最大的。海宁之后,扬科维奇、伊万诺维奇、小威和莎拉波娃分别坐过头把交椅,持续周数分别为13周(到本赛季结束为止)、12周、4周和3周。

  而在这个竞争机会平等的新时代里,有四名选手分享了四大满贯——但其中并没有扬科维奇和萨芬娜。现在,有谁愿意来赌一把,到底是23岁的世界第一扬科维奇还是22岁的世界第二萨芬娜将在下周于卡塔尔的多哈赢得年终总决赛?

  “这是一种辛吉斯式的世界第一。”网球评论员玛丽-卡里罗(Mary Carillo)针对扬科维奇所赢得的世界第一说,“她停止赢得大满贯时,却赢了更多其他的赛事。就像辛吉斯那样,扬科维奇打了足够多的赛事取得了足够多的分数。”1997年,辛吉斯赢得了三个大满贯并以年终第一结束了那个赛季。虽然此后她只赢得了两个大满贯(1998年和1999年的澳网),但她依然在此后两年中(1999年和2000年)位居年终第一。

  “我并不觉得我们呆在那种总有新鲜事冒出来的沙拉搅拌机里。”卡里罗继续说,“现在的厨房需要一点新秩序。如果你愿意像扬科维奇那样参赛,你也会得到回报。这就是美丽而且荣耀的电脑排名系统。何况扬科维奇已经坦承,她正在学习如何赢得大赛。”

  在扬科维奇于今年8月份北京奥运会召开时首次抢到No.1之前,她只赢得了罗马一级赛的冠军。但在美网首次杀进大满贯决赛、并在与小威的决赛中尽展自己的积极与努力之后,扬科维奇获得了难以估量的信心,也终于在10月份时完成蜕变。北京、斯图加特再到莫斯科,扬科维奇连续三周都没让冠军奖杯旁落他人。

  她在本赛季取得了63胜17负的战绩,打了80场比赛,整个WTA巡回赛中只有打了82场比赛的兹沃娜列娃比赛比她还多。扬科维奇这样源源不断的力量也许来自于著名体能训练师Pat Etcheberry的帮助,他曾是辛吉斯、海宁、桑普拉斯和阿加西的体能师。

  “今天,耶莱娜已经成为了巡回赛中最健康、最优秀的运动员。”尼克-波利泰利说,扬科维奇12岁就来到他的网球学院学习,“老实说,她是最棒的。而我现在的愿望是,希望她不是去用比赛的胜利证明自己是一个运动员,而是真正的享受网球。”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WTA年终总决赛专题 

更多关于 扬科维奇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