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弈妙:萨芬若退役太遗憾 伊万可惜没有莎娃霸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9日20:05  新浪体育
周弈妙:萨芬若退役太遗憾伊万可惜没有莎娃霸气



  记者:你有没有非常喜欢的男子网球选手?

  周弈妙:我一直非常喜欢萨芬。

  记者:我得插一句,萨芬最近可能要宣布退役,你知道吗?

  周弈妙:真的吗?哦,真是挺遗憾的。其实,我有听人说他是拿不到冠军的天才。因为他特别有天赋吧,但是打球太随意了,太无所谓了,我觉得好像他自己又不努力。如果他努力一点的话,我相信他会打得挺好的。可惜的是,他经常嘻嘻哈哈,挺逗的,摔拍子干嘛的耍酷、耍帅。所以我觉得他不够认真,尤其对于网球这份事业来说,所以我觉得这是他可能选择退役的一个方面吧,打不下去。

  记者:我有看过报道,你说过你的偶像是海宁?对吗?

  周弈妙:我的确喜欢海宁,因为我的打法要向她学习,我非常敬佩她,但是她不能算是我真正意义上的偶像。如果说我现在的偶像,我觉得是伊万诺维奇。因为我觉得她漂亮,商业价值又好,打球也打得好。

  记者:比较好玩的是,昨天我看见你和徐一璠打比赛,我看你穿的那身衣服,感觉非常像伊万诺维奇。

  周弈妙:真的吗?(笑,连连点头)

  记者:比如说你也穿阿迪,她也穿阿迪,感觉就是一个小版的伊万诺维奇在比赛,你们还都带着帽子。说到伊万,她今年在世界第一的位置上遭遇到很多诟病,你如何看这个事情?

  周弈妙:她到达过世界第一,现在又掉下去了,好像目前是第四名。我觉得这个非常正常,她目前还小嘛,好像是88年还是87年的。可能是心智不够成熟,她跟莎拉波娃比起来,我觉得可能没有莎拉波娃那样有王者风范,因为莎拉波娃必胜的信念特别重,所以我觉得这方面伊万还欠缺一点吧。她的心智没有莎拉波娃成熟,没有莎拉波娃狠,我觉得这也是她排名和发挥不稳定的一个因素吧。

  记者:说起伊万诺维奇,今年的年终第一是她的同胞扬科维奇,你如何看待塞尔维亚网球崛起?

  周弈妙:这个事情我和我的教练也经常一起讨论,也非常纳闷,不过我们都觉得塞尔维亚经济不够发达,这也使得他们的球员都特别努力,努力的人一般都会成功,再加上一点运气最后就能成功。

  记者:最后一个问题,你明年给自己设定了一个什么样的目标?

  周弈妙:明年?完成我今年没有完成的任务!也就是WTA排名打进130以内。今年因为我的状态不是很好,让我没有赚到足够的分数,此外今年的整体赛事安排来说也不是很好。我去了趟日本,但日本的场地是草沙,也就是人工草加沙。那种场地我没有打过,然后打了三站,三个星期都没有打好,都是打进第一轮和第二轮。所以从比赛安排来说,自己没有安排好。此外,自己的状态和心态都准备得不够充分,这也是导致我排名没有上升的原因。

  记者:补充一个问题,你明年会打澳网青少组比赛吗?今年你打进了四强?

  周弈妙:青少年的比赛可能不会再参加了,如果我的排名可以的话,我可能会试一下成人组的预赛。

  记者:好,我们今天的采访就到此为止,希望你明年能取得更好的成绩。

  周弈妙:谢谢。

  (Jean 发自南京)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周弈妙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