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郁闷萨芬暗示可能选择退役 与妹妹携手参赛恐成泡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9日12:25  体坛周报

  记者张奔斗报道 萨芬至今其实也就获得过十五个单打冠军,不过,含金量你可不得不服——光是两个大满贯和五个大师赛冠军,就占去了单打冠军总数的一半。而在五个大师赛冠军中,巴黎大师赛就有三次,分别是2000、2002和2004年;另外三次参赛中,他还曾获得过亚军和八强各一次,最差也是2001年的第三轮战绩。

  可惜萨芬晚节不保,在职业生涯的后期创出了在巴黎大师赛取得的最差战绩,首轮比赛便被阿根廷的资格赛球员摩纳哥两盘击败。而且,两盘的“花样”还完全不同——第一盘被对手打了个6比0,第二盘一路挣扎到抢七,但最终还是被对手收服。带着24胜24负这一尴尬战绩,这位前世界第一将不得不以30位以外的年终排名结束2008赛季。

  可能正是因为在曾经屡创辉煌之地遭此重创,个性一向阴晴不定的萨芬,才会尤其感到沮丧。这场失利后他令人吃惊地表示了退隐之意:“我要好好放松放松,今后的两个月中没有网球,而只去享受生活。如果在那之后我还想继续比赛的话,那么我就继续打下去;否则,一切都将结束。”

  尽管萨芬明年初就将迎来29岁生日,但对于退役来说,还是稍微显得早了一些;况且,萨芬两年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还曾表示过2010年将是他的最后一个赛季。萨芬的球迷们只能希望,这只是萨芬又一次口无遮拦罢了。明年的澳网赛前,萨芬原计划参加霍普曼杯混合团体赛以及库扬精英赛,霍普曼杯的赛事总监已经未雨绸缪地表示,一旦萨芬真退役,安德列夫将顶替出赛;只是遗憾的是,一旦这成为现实,萨芬和萨芬娜这对兄妹组合将化为泡影。

  萨芬的沮丧之情可以理解,毕竟他本场比赛的发挥实在太过糟糕——从比赛一开始他便连输了八局,全场比赛他出现了七次双误和46个非受迫性失误,简直是将胜利拱手让人。萨芬赛后分析道:“我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我找不到节奏,也抓不住机会。”

  事实上,和上赛季第56位的年终排名相比,本次赛事前排名第31位的萨芬,今年可以以更高的年终排名结束赛季。不过,这并不是萨芬所愿意身处的位置:“我在世界前十中待了那么长时间,我可不想停留在世界第30、50或是70位。”需要说明的是,萨芬今年能够取得这样的排名,必须感谢他在温布尔登赛上的灵光一现,击败德约科维奇在内的多位高手晋级四强,最终在半决赛中输给了费德勒。萨芬本赛季所获得的205分冠军积分中,温网四强就达90分,几乎以一项赛事占去了一整个赛季积分的一半;由此也可以想象,他在赛季其他时间中的表现是多么平庸。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