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话晏紫:是时候给小花们机会 她们将是未来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9日01:19  新浪体育
对话晏紫:是时候给小花们机会她们将是未来冠军

晏紫做客新浪聊天室

  记者:就像赛后发布会上记者说的那样,今年奥运女双铜牌的价值可能要比雅典金牌的份量更重一些,四年走过来,中国女网取得了令人惊讶的进步,你就拿到了两个大满贯女双冠军。 

  晏紫:我觉得这两块奖牌的分量都是挺重的,上一届拿到冠军对我们这些选手的信心很有帮助。这四年,不管是李娜的单打还是我们的双打,我觉得进步都是挺大的,特别是在今年的比赛中。李娜和郑洁打的比赛并不多,她们去年都受伤了,不过年初的时候恢复得非常理想。在奥运会的时候,我们大家都齐心协力,虽然最后没有拿到冠军,但也算都完成了任务。

  记者:如果让你用一句话来形容自己今年的表现,你是感到满意,还是觉得有收获但更多是遗憾?

  晏紫:我觉得不太满意,总体来说,遗憾比较多。

  记者:众所周知,今年女网的表现确实不错。不过你已经24岁了,郑洁、李娜她们的年纪也慢慢增大了,你如何看待中国女网的未来?经过四年的快速发展后,你觉得中国女网的上升势头能保持多久?小花们能不能跟上节奏?

  晏紫:这几年中心把很多精力都放在我们这些大年龄选手身上,因为我们毕竟是这一届奥运会的主力选手。中国不像国外可以自己培养自己那样,大家都有机会,像我们几个大队员的机会要多一些,我觉得这样对她们几个小队员不太公平。虽然她们也参加了很多比赛,但是在一些科研的保证上,教练的保证上,她们都不如我们,虽然说我们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是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也阻碍了一些她们的机会。我希望明年能更多给她们一些机会。我已经24岁了,最多打完下一届奥运会,对网球来说,还是更需要一些新兴力量,需要更多的小队员帮未来打好更坚实的基础。

  记者:在新一代选手中,从你个人角度来讲,你更看好哪些选手,在单双打方面?

  晏紫:我平时在国外训练,很少看她们的比赛,但我觉得她们很多都不错,像张帅、徐一璠、周弈妙、韩馨蕴她们,我觉得都挺好的,而且她们也都没有到20岁。

  记者:如果把她们和你们那一届做对比,你觉得她们有可能成为未来的大满贯冠军么?

  晏紫:我觉得机会挺大的,只要努力,她们都有希望。对亚洲选手来说,取得成绩的时间似乎都要晚一些。这可能和身体素质有关系,中国选手发育要稍微晚一点,像我们出去,人家都说我们只有十几岁。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中国网球大奖赛专题 

更多关于 晏紫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