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班牙王储盛赞纳达尔品格高尚 成功外还是优质偶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7日14:06  新浪体育
西班牙王储盛赞纳达尔品格高尚成功外还是优质偶像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在成为世界第一,并为西班牙人拿回了奥运金牌和阔别已久的温网冠军后,纳达尔也在祖国西班牙收获了属于自己的另一项个人荣誉--阿斯图里亚王子奖。西班牙王储费利佩亲手为纳达尔颁发了这一奖项,并对拉法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不管在西班牙还是在其他国家,纳达尔都得到了所有人的尊重,因为他的爱国之心,因为他在困难面前显示出来的力量,也因为他的成功、他的谦虚和他所树立起的榜样。”菲利佩由衷地赞美道。“多年来,我们一直把这个奖项交给那些拥有出色的职业生涯、并获得了无数荣誉的体育运动员,他们不仅因为他们的牺牲精神和杰出的竞技能力而被选中,还因为他们的人格。而现在在纳达尔身上,我们又看到了这些品质。我们不仅钦佩他的胜利,也尊敬他身上那些只有最伟大的人才能够做到的真诚和谦逊,更因为他从来不曾忘记生活在苦难中的人们……”

  费利佩随后谈到了家庭教育对纳达尔的影响,他认为这也是马洛卡小子获得成功的关键:“纳达尔不仅是一个天才的网球运动员,还是一个伟大的人,一个可爱的青年。家庭生活一直在他心中有重要的影响力,他的祖父母,父母,叔叔,特别是他的教练托尼叔叔,他们都一直在艰难的成功之路上引导着他,手把手的发掘和培养出了他的天赋、纯朴以及精神的强健。”

  事实上纳达尔能够获得王储如此的器重,除了他的成功之外,也因为他是一个名副其实的“优质偶像”。费利佩肯定的说:“纳达尔向我们证实了一点——最重要的不是做一个好的体育运动员,而是做一个好人。他在这两件事情上都完成得很出色。虽然身在顶峰,取得了如此多的成功,他却表现得依然亲切友好,并为其他体育项目的选手的成功而欢呼。他的行为和思想是年轻人和孩子的好榜样,人们不仅在他身上能分享体育带来的热情,还能够学到高贵和无私的风度。他可能是那些成功登上领奖台的人中最能使人感受到体育的动人之处和教育意义的人了。”

  不过最让费利佩印象深刻的还是纳达尔的一句宣言:”作为一名西班牙人是一种额外的动力,而为自己国家效力的时候,赢得比赛的喜悦总是更为美丽。“拉法说这话时脸上散发的真正的骄傲让西班牙王储感动万分,也难怪他要号召所有人向纳达尔学习了。

  (任语之)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纳达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