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里昂赛瑞典重炮力挫本土黑马 夺职业生涯个人第3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6日23:47  新浪体育
里昂赛瑞典重炮力挫本土黑马夺职业生涯个人第3冠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6日(里昂当地时间26日消息),总奖金为73.1万欧元的ATP巡回赛里昂大奖赛结束冠军争夺。7号种子索德林以6-3/6-7(5)/6-1击败法国选手贝内特乌,捧得最后的冠军奖杯。这也是瑞典人本赛季收获的第一个冠军头衔,也是职业生涯中第三个冠军。

  索德林本周以7号种子的身份征战里昂大将赛,先后淘汰了头号种子罗迪克以及新任法国第一西蒙,状态和信心都正处巅峰。而里昂人贝内特乌本周的表现也同样精彩,在家乡赛事中连续力克5号种子罗布雷多以及3号种子特松加,最终晋级决赛。决赛中两位选手苦战三盘,索德林凭借决胜盘中的惊人表现锁定最终胜利,摘得最终冠军。

  比赛伊始,索德林就凭借高质量的发球率先占据场上主动,不过主场作战的贝内特乌同样不甘示弱,在家乡球迷的加油声中与对手展开抵抗。然而实力上的差距还是让贝内特乌在随后的比赛中交出了主动,在第6局中遗憾丢掉发球局。成功破发法国人的索德林将场上比分改写为4-2。虽然比分落后的贝内特乌在随后的比赛中几度试图回破对手,无奈面对瑞典大炮的发球却无计可施,只能以3-6交出首盘比赛的胜利。

  比赛进入第二盘,占据天时地利人和的贝内特乌在观众的加油声中展开绝地反击,开局一度给索德林制造了不少麻烦。战至第7局,久攻不下的法国人再度宣告防线失守,将发球局拱手让出。随后的第8局中,两位选手连续经历了6次平分,最终贝内特乌还是顽强实现破发,从而将两位选手再度拉回到了同一起跑线。此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第二盘比赛来至抢七。抢七局中,放手一博的贝内特乌从开局就牢牢占据了场上主动,尽管索德林此后也曾追近了两人之间的比分差距,最终还是以5-7丢掉抢七,从而交出第二盘。

  决胜盘中,瑞典人并没有受到抢七失利的影响,在开局阶段继续加强场上攻势,连续破掉对手两个发球局后确立了4-0的绝对优势。此后贝内特乌还曾做出反抗,但无奈对手优势明显,最终以1-6遗憾败北,无缘冠军。除去决胜盘的优异表现之外,索德林全场比赛送出的10记Ace同样是帮助他夺冠的关键。

  在早先结束的双打决赛中,2号种子罗德拉/拉姆通过抢十,以6-3/5-7/10-8艰难战胜中网冠军胡斯/胡特切斯,摘得冠军头衔。

  (Simone)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索德林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