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纳达尔接受颁奖仍显谦虚:费德勒同样配得上王子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4日15:07  新浪体育
纳达尔接受颁奖仍显谦虚:费德勒同样配得上王子奖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10月23日,纳达尔在西班牙城市西杭出席了一系列阿斯图里亚王子奖的活动,不久前他荣获了本年度的“阿斯图里亚王子奖”,该奖项定期颁发给在各个领域做出杰出贡献的社会名人,纳达尔能够今年在这项评选中折桂无疑也代表了全西班牙对他的肯定和赞美。不过一向谦虚的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费德勒同样配得上阿斯图里亚王子奖的荣誉。

  纳达尔在2008赛季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他拿到了法网、温网和奥运会这三个重要的冠军。西班牙小子提前从费德勒手上抢走了年终世界第一的位置,但是纳达尔表示自己愿意与费德勒分享阿斯图里亚王子奖,纳达尔说:“费德勒也配得上阿斯图里亚王子奖,他甚至比我更适合这个奖项,而且费德勒很可能在以后拿到阿斯图里亚王子奖。我对于获得这个荣誉感到非常骄傲,因为这意味着参加投票的人给予了我极大的肯定。”2008年对于纳达尔和费德勒都是不平凡的一年,瑞士人费德勒在经历了年初的疾病影响之后仍然与纳达尔在温网上演了也许是有史以来最经典的一场草地大战,费德勒随后还在美网成就了5连霸。纳达尔和费德勒之间的良性竞争和惺惺相惜让这两位杰出的网球选手在越来越多的领域里得到认同。

  纳达尔还表示现在的网坛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年轻选手成长起来,年轻选手所表现出来的能力已经让网球的比赛变得越来越接近。不过纳达尔否认自己当上世界第一之后感受到了额外的压力,接下来的赛事里他会继续努力争取与西班牙队的队友一起赢得今年的戴维斯杯冠军。

  在马德里半决赛出局到巴黎大师赛开赛之前,纳达尔获得了一周左右的时间休息,西班牙小子选择了打高尔夫球来放松。纳达尔携手西班牙著名的高尔夫球手塞尔吉奥-加西亚参加了职业选手和业余选手的配对赛,这项赛事在加西亚的家乡巴里奥举行,组队的方式是一位职业高尔夫球手加三位业余选手。纳达尔目前的高尔夫球水平是差点为9.6(平均高于标准杆9.6杆),习惯用右手打高尔夫的纳达尔说:“我正在努力的打好高尔夫球,我从中得到了很多快乐。我除了网球和足球之外其他任何事情都是用右手,足球让我充满激情,但是踢足球容易受伤,因此高尔夫球是很好的运动,我可以享受打高尔夫球还不必担心受伤。”

  (馨菲)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纳达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