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布雷克:媒体对费德勒太过苛刻 我们却对他非常尊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4日11: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与纳达尔一样,美国黑人酷哥布雷克在每一次谈到费德勒时,总是尽可能多的给予瑞士球王足够多的尊重与支持,尽管后者在2008年经历了太多的失利与挫折,但是摘下北京奥运会的金镶玉金牌,连续五年捧起美网桂冠,包括连续3年进入法网决赛,以及连续6年站在温布尔登大赛的冠亚军决战场,所有这些成绩都让布雷克觉得费德勒在自己的2008赛季依然做到了作为一名超级巨星的表率。

  但是媒体们在对待费德勒的态度上却多少显示出了不合理的不公正,尤其是在他稳坐了237年长达四年半的球王宝座被纳达尔夺走之后,许多人表现出的苛刻与讽刺的心理尤为显得不健康。

  “大多数人都对出现这一幕表现出了过多的热情,因为2008年被认为罗杰一个糟糕的赛季。”布雷克说道,“人们会写他已经完了,因为他这个赛季没有赢得三个大满贯的冠军。要说他今年的成绩很糟糕,这实在是太不公平了。对于他赢得奥运会双打的金牌我很开心,当时我就期待着他会在纽约实现回归。”

  尽管布雷克一向被标签为男子网坛的“老好人”,但是他与费德勒的友情也不是平白无故的,在他去年出版的个人自传《Breaking Back》(《破发回来:我如何从一无所有到赢得新生》)中,詹姆斯曾披露2004年当他在罗马大师赛的训练中摔断脖子被迫住院治疗的时候,费德勒是“惟一一个对他表示了慰问的巡回赛球员”。

  有趣的是,不知是否是因为将这份珍贵的友情铭记于心,布雷克在以往与费德勒交手时总是不能发挥出自己最好的水平,反而是输掉了最初的与后者的全部8场比赛,直到今年在北京奥运会的男单1/4决赛中,他才以6-4/7-6的比分终结了对瑞士球王的连败。而在赛后,媒体对费德勒的质疑与嘲讽却达到了顶峰,在连续输掉澳网、法网与温网之后,似乎没有人看好他能够在就在一周后打响的美网上实现真正的王者归来。

  对此,布雷克却说,他从不认为那样一场在北京的胜利将能够帮助他改变自己在再次与费德勒相遇时的权力交接,相反,他依然对自己的这位老友保持着相当崇敬的尊重,而且他也希望罗杰能够继续保持在男子网坛最顶尖的水准之中,因为他们对于费德勒所实现的一切成就非常的欣赏,不仅仅是从作为他的对手的角度,而且包括他在聚积这些成功的过程中所表现出的一切气质。

  “我们都知道要做到他所做到的一切是多么的艰难,”布雷克说,“要做到这样的成就,这么长时间,而且从未真正的迷失自己,这实在是太伟大了。球员们非常欣赏他非常亲切高尚的性格,以及他为这项运动所做出的一切。

  在仅剩下的只有一周半时间的常规赛季中,布雷克将在巴塞尔以及下周的巴黎赛场继续努力,为能够职业生涯第二次入围上海大师杯做出努力,目前他在冠军积分排行榜上排名第10,仍然保持着相当大的希望。“如果我能够入围,当然是件很棒的事,如果不能,也只是多一周的失望而已,但却可以有一个更长的赛季休假期。无疑巴黎将会成为最后的决战场,就像过去三年一样。”

  (Joe)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