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里昂赛罗迪克26Ace锁定八强 加斯奎特出局西蒙晋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4日01: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3日(里昂当地时间23日)消息,总奖金为71.3万欧元的ATP巡回赛里昂大奖赛继续进行1/8决赛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美国内战中,头号种子罗迪克通过双抢七以7-6(5)/7-6(3)淘汰好友吉内普里;4号种子西蒙以7-6(5)/5-7/6-4击败意大利选手塞皮;特松加、费雷罗等也在比赛中击败各自对手,晋级1/4决赛。2号种子加斯奎特以4-6/6-3/6-7(5)不敌比利时选手达尔西斯,无缘八强。

  头号种子罗迪克此役与好友吉内普里展开发球大战,最终美国大炮通过双抢七淘汰对手,晋级1/4决赛。整场比赛对阵双方都没有实现破发,比赛两度被拖入抢七。在经过了1小时37分钟的较量之后,经验更为丰富的头号种子还是凭借关键分中的稳定表现,力克同胞晋级八强。罗迪克此役炮轰惊人的26记Ace,高质量的发球时他在关键时刻化解危机的主要武器。第三轮比赛中,美国人将迎战另外一位发球机器,与瑞典大炮索德林争夺一个四强席位。索德林本轮遭遇比利时的资格赛选手克-罗切斯,由于两位选手在实力上差距悬殊,瑞典人仅用了49分钟就以6-1/6-2将对手横扫出局。索德林全场比赛共有20个Ace入账,一发得分率高达92%,如此强力的火炮让克-罗切斯只能草草收场。

  2号种子加斯奎特本轮再度迎来苦战,与比利时人达尔西斯苦战三盘,最终在决胜盘抢七中遗憾失利。法国天才此役开局完美,率先破发比利时人后取得领先4-2的领先优势,然而落后的达尔西斯同样不甘示弱,在随后的比赛中连下4局,反以6-4拿下首盘。比赛进入第二盘,2号种子在主场观众的加油声中展开绝地反击。战至第8局,加斯奎特在达尔西斯的发球局中送出love game,再度确立领先。随后2号种子成功将领先优势保持至盘末,从而以6-3回敬一盘,成功将大比分扳平。

  决胜盘伊始,对阵双方展开拉锯战。战至第5局,加斯奎特再度破掉对手的发球局,从而确立场上优势。此后达尔西斯多次试图发起反攻,无奈占据天时地利人和的2号种子却将优势牢牢握住。关键的第10局中,顽强的达尔西斯顶住主场观众给予的压力,成功破掉法国人的发球致胜局。随后两人各自保发,决胜盘比赛来至抢七。抢七局中,场上比分再度胶着,不过心态更为稳定的达尔西斯最终还是以7-5艰难胜出,晋级八强。此役加斯奎特共送出17记Ace,但是糟糕的二发却让他只能接受出局的事实。1/4决赛中,达尔西斯将再度与东道主过招,迎战提前晋级的贝内特乌。

  法国头号男单西蒙在第二轮比赛中鏖战三盘,最终通过决胜盘的稳定表现,以7-6(5)/5-7/6-4的总比分力克意大利名将塞皮,继续自己的前进步伐。4号种子全场比赛共有13个Ace入账,决胜盘一发得分率高达94%,除去稳定的高质量发球之外,顽强的比赛作风也再一次成为了保送西蒙过关的关键。1/4决赛中,西蒙将迎来东道主德比,与持外卡参赛的奥恩纳争夺一个半决赛席位。

  晚些时候结束的两场比赛中:3号种子、澳网亚军特松加以6-3/5-7/6-2击败同胞桑托罗;前世界第一费雷罗以6-4/6-1横扫8号种子马休。

  (Simone)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罗迪克 加斯奎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