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里昂赛罗迪克18Ace过关 加斯奎特特松加晋级次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2日00: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2日凌晨(里昂当地时间21日)消息,总奖金为71.3万欧元的ATP巡回赛里昂大奖赛继续进行首轮争夺。头号种子罗迪克以7-6(5)/6-4淘汰法国选手马胡;2号种子加斯奎特以5-7/6-3/7-6(3)逆转哥伦比亚的资格赛选手吉拉尔多;3号种子特松加以7-5/4-6/6-3力克法国老将吉奎尔;桑托罗、塞皮、拉庞蒂等也在比赛中击败各自对手,晋级十六强。

  头号种子罗迪克首轮迎战法国大炮马胡,美国人在这场发球大战中凭借关键分的稳定发挥成功将对手挑落,如愿锁定一个十六强席位。首盘比赛波澜不惊,对阵双方都凭借高质量的发球确保城池不失,12局战罢之后比赛来到抢七。抢七局中占据主场之势的马胡开局顺利,率先破掉对手发球分后取得领先,然而重压之下法国人竟然送出了致命双误。心态更为稳定的头号种子不仅成功地扳平了比分,还以7-5实现反超,从而先取首盘比赛的胜利。比赛进入第二盘,大比分领先的罗迪克继续加强进攻火力,急于将比分扳平的法国人则略显急躁,马胡最终在第二盘末段丢掉发球局,交出场上主动的同时也以4-6丢掉第二盘,无缘次轮。

  加斯奎特此役迎战通过资格赛晋级的哥伦比亚新秀吉拉尔多,虽然坐拥主场的2号种子无论实力还是排名都在对手之上,但是他的晋级过程却并不轻松。比赛伊始,对阵双方互交发球局后战至1-1。第4局中,加斯奎特曾成功拿到三个破发点,无奈却被顽强的哥伦比亚人化解。战至关键的第11局,法国人在浪费一个局点后交出发球局,场上形势再次陷入被动。虽然2号种子随后还曾成功挽救盘点,不过最终还是以5-7交出首盘。比赛进入第二盘,加斯奎特的状态有所回升,在第4局中率先破发对手,从而确立场上主动,法国人最终将领先优势保持至盘末,成功以6-3扳回一城。决胜盘中,对阵双方再次展开拉锯战,两人都未能打破场上僵局,决胜盘比赛最终被拖入抢七。抢七局中,占据天时地利人和的2号种子从开局就牢牢占据场上主动,最终以7-3胜出,艰难晋级第二轮。第二轮比赛中,加斯奎特将与早先晋级的比利时选手达尔西斯争夺一个八强席位。

  晚些时候出场的3号种子特松加同样遭遇苦战,澳网亚军在与同胞吉奎尔的比赛中苦战两个小时,最终才以7-5/4-6/6-3艰难取胜。已经结束的其他较量中:6号种子克罗地亚巨人卡洛维奇在比赛中炮轰13记Ace,但仍以6-7(4)/3-6不敌厄瓜多尔老将拉庞蒂;法国魔术师桑托罗以6-4/6-1轻取意大利选手弗格尼尼;另外一位意大利选手塞皮以6-2/7-5淘汰通过资格赛晋级的东道主选手盖斯,晋级第二轮。持外卡参赛的前法国头号单打格罗斯让在首轮比赛中以7-6(4)/4-6/4-6惨遭美国选手吉内普里逆转,无缘十六强。

  (Simone)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网球频道专题 

更多关于 罗迪克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