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蒙逼近上海大师杯资格 专家点出其最大弊病为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1日11:37  东方体育日报

  虽然没有拿到最后的冠军,但是在这场年轻人之间的战役中,没有失败者。凭借着上个星期的优异表现,23岁的法国人吉尔斯·西蒙在ATP冠军榜上的积分和排名飙升,这个默默无闻的法国年轻选手似乎一夜之间,离11月的上海大师杯越来越近了。

  事实上,西蒙在今年整个ATP巡回赛事中的表现都很不错,本赛季至今,他的单打战绩达到了45胜23负。法国小将在将自己的排名稳步提高的同时,在今年的马德里大师赛中来了个彻底爆发。他晋级决赛前的五场比赛,西蒙每场都与对手打满了三盘。而在半决赛,法国人更是淘汰了纳达尔。

  不过,对于西蒙的表现,很多国外的网球专家却并不是完全认可,《网球看台》网站的专栏作家里奇·戴蒙就把西蒙形容为一个资质平平但灵感突发的选手。“任何一名选手想要达到西蒙那样的成绩并不难,只要他能确保尽自己最大能力让球在场地中不停地运动,直到裁判宣布比赛结果。”言下之意,西蒙似乎不是一个用脑子打球的选手。西蒙自己也意识到了这点:“今天我不能像以往一样移动,安迪注意到了这点,所以他来回调动我。”西蒙说。

  在临近赛季末有这样梦幻的表现,这足以让西蒙憧憬一下来上海参加大师杯的机会。“现在的形势是你不能犯任何错误,你必须赢得比赛胜利。显然,要做到这个真的不容易。”目前西蒙凭借马德里一周的优异表现在ATP即时冠军榜上排名第九,与排在他身前的两位选手都只有不到10分的差距,究竟谁能登上飞往上海的航班,就要看他们在月底巴黎大师赛上各自的表现了。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西蒙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