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8年库兹娃查克疾速坠落 瓦娃恐中了前驸马魔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17日12:54  体坛周报

  记者张奔斗报道 2008赛季见证了拉德万斯卡、沃兹尼亚奇、科内特、阿扎伦卡以及齐布尔科娃等一批20岁不到小将的飞速成长,她们都已在世界前二十的排名中找到了自己的位置;可是2008赛季,同样见证了一批高手在排名榜上的堕落。

  库兹涅索娃

  上赛季年终第2,现世界排名第7

  当这位俄罗斯悍将在去年八月的纽黑文赢得职业生涯的单打第九冠时,她怎会知道,她的第十冠居然来得如此艰难——本赛季她先后打入了悉尼、迪拜、印第安维尔斯、东京和北京五站决赛,却没能拿下一项冠军。事实上,今年和去年这两年间她打入了十一项赛事决赛,但只在纽黑文这项非重大赛事中勉强赢得一冠而已,而且还是通过决赛对手扎维在先得一盘后第二盘中途伤退的尴尬方式!

  进入熟悉的欧洲战场后,库兹涅索娃的表现并未有太大起色——斯图加特站首战负于施奈德,莫斯科站八强战中被萨芬娜本赛季连续第四次击退。本周的苏黎世站库兹涅索娃并未参加,除非她能夺得总决赛冠军,那么,2008赛季毫无疑问将是失败。

  查克维塔泽

  上赛季年终第6,现世界排名12

  自从在温布尔登赛打入女单第四轮以来,除了在阵容不强的纽黑文站打入决赛之外,她就再也没能取得过连续两场的胜利;本周苏黎世站,作为赛事7号种子的她又在首轮被一位名不见经传的罗马尼亚对手淘汰,这也意味着,在从美网赛至今的五项赛事中,这位俄罗斯小美女居然只赢得了一场胜利!

  巴托莉

  上赛季年终第10,现世界排名16

  这位法国女将因为去年获得温布尔登女单亚军而名噪一时,但今年的温网赛上,她第三轮就早早被美国女将马泰克横扫出局。美网赛打入第四轮之后,年初曾遭遇7胜14负恶劣战绩的巴托莉,又陷入无法取得连续两场胜利的怪圈——近来的东京、斯图加特和莫斯科三站她均在前两轮出局;本周的苏黎世站她首轮击败了扎维,她将在周四迎战下一个对手伊万诺维奇

  瓦迪索娃

  上赛季年终第12,现世界排名26

  难道,斯捷潘涅克是情场伴侣的灾星?他先是和辛吉斯好上,瑞士公主就带着阳性的尿检结果不清不白地挂拍;与瓦迪索娃订婚后,这位当年以17岁年龄打入法网四强的捷克天才少女就开始了急速下坠。瓦迪索娃本赛季唯一的亮点是打入了温网女单八强,但她下半个赛季的战绩仅仅是2胜7负。

  2008赛季的失意者还包括世界排名跌出前十的汉图科娃、排名继续坠落的毛瑞斯莫这位前世界第一、以及上赛季被广为看好而本赛季基本消失的奥地利90后少女帕斯泽克。

  不过要论深跌的幅度,还得数萨法洛娃和格洛温两位昔日红星——前者从去年年终的第23位跌至如今第71位,而后者则从去年的第12位跌到了第78位。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库兹娃 查克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