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德勒马德里前景为何普遍不看好 专家有专家的算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15日11:43  体坛周报

  记者张奔斗报道 好看和看好,可是两回事情——费德勒打球的潇洒好看,世人公认;不过,说到马德里大师赛的夺冠前景,他却没几个人看好。

  美国网球杂志高级编辑史蒂夫·蒂格诺在其马德里大师赛签表预测中,给出了纳达尔、德约科维奇、穆雷和德尔波特罗这样的四强阵容,并预测纳达尔最终将在决赛中击败穆雷而夺冠。另一位专栏作家拉维·乌哈在其ESPN网站的专栏中,给出了纳达尔、德约科维奇、罗迪克和德尔波特罗这份大同小异的四强名单,并预计德约在决赛中击败德尔波特罗而首次在马德里夺冠。

  这两份预测,有一个刺眼的共同点——四强中都有德尔波特罗,却都没有费德勒。由于这两人被分在同一个1/4区,这也就意味着,在这两位专家的心目中,20岁的阿根廷小将将在1/4决赛中将瑞士人淘汰。这两人之前曾有过两次交手,分别是在2007年的温布尔登与巴塞尔站;费德勒不仅两站皆胜而且不失一盘,平均每盘只让对手拿到不到三局。

  可是,世道变了,德尔波特罗在温网赛后已取得28胜3负的疯狂战绩,只是上周在维也纳因为小伤退出了和科尔什雷伯的第二轮赛事,才稍稍放缓了脚步。在最新的ATP冠军争夺战排名榜上,上月刚度过20岁生日的他取代布雷克迈上第八位,距离大师杯赛的入场券已越来越近。首轮免赛之后,德尔波特罗在马德里的第二轮对手将是首轮淘汰了尤兹尼的芬兰人涅米宁,第三轮更将遭遇同胞纳尔班迪安。

  至于费德勒,两位专家都将他排除在四强阵容之外。难道,在美网赛夺冠之后,看空费德勒重又成为一件时髦的事情?也许,这些专家是在进行“报复”吧——他们上周还纷纷撰文预测费德勒有可能提前结束2008赛季,结果,费德勒很快宣布复出马德里,让他们的预测颜面无存。

  那么,费德勒能否在马德里实现本赛季他的第一个大师赛冠军,让网坛专家们再一次颜面不存呢?对此,费德勒并不愿意看得太远,这具有两层涵义——从本次赛事来说,费德勒只愿意“近视”地紧盯着他的下一个轮次而已;当有记者请他预测和法国黑小子特松加在第三轮的激情碰撞时,费德勒回答道:“能够和特松加对战当然好,但首先,我的第一个对手就很难对付,我在今年输给过他。”费德勒说的是他的第二轮对手斯捷潘涅克,他曾在今年的罗马大师赛上输了对手两个抢七局,这也是他本赛季参加的五项红土赛事中唯一未能进入决赛的一项;好在,美网赛的第三轮,费德勒已经以一场直落三盘的胜利报了一箭之仇。

  费德勒不愿“登高望远”的另一层意义,就是在本赛季的剩余时间里,他在参赛上只会是打一项看一项。在谈到下周是否会回到家乡巴塞尔卫冕时,费德勒回答道:“我当然希望能够参赛,但我目前只能一周一周地看;我可不想事先做出什么参赛的承诺,以防我一旦退赛的话让自己看起来像个傻子。”

  不过,对于之前曾有不少有关他将提前结束本赛季的猜测,连费德勒自己认为不无道理:“赛季很长,我感到疲惫;我今年已经拿到了美网赛冠军,再参加很多项赛事确实意义不大。不过,我热爱网球,也喜爱竞争。”费德勒还同时表示,室内赛季总是他能够拿到很多积分的时段,而且他的第一个冠军也是2001年在米兰的室内赛中赢取。

  既然已出赛马德里,那么,本赛季最后一项大师赛事巴黎大师赛,很可能就会成为费德勒赛程中的牺牲品。费德勒原本就对这项赛事兴趣不大,过去四年中只在去年参赛,而且还早早输给了纳尔班迪安。相比而言,费德勒对马德里的兴趣更浓厚,过去四次参赛都至少打入了八强,前年的决赛中则击败冈萨雷斯而夺冠。在解释自己为何从马德里复出时,费德勒表示:“我休息和训练得都不错,我自感能够在这里夺冠,所以我才会来。”

  费德勒此次在马德里订了三个房间,其中并不包括为他的教练伊格拉斯。因为费德勒每年只愿意与之合作8到10周,自感将这份“短工”发展为一份全职工作希望不大的伊格拉斯,不久前接受了美国网协的工作邀请。不过,之前指导过库里埃、张德培以及桑普拉斯的这位西班牙著名教练,还是盛赞费德勒是他合作过的最伟大球员,他也愿意随时回到瑞士人身边。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网球频道专题 

更多关于 纳达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