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德勒回应五大焦点问题 马德里后参赛计划仍留悬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14日14: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Roger Federer回来了!

  就在人们以为他会选择退出马德里大师赛,甚至放弃上海大师杯的卫冕战,真正享受一段悠闲假期之时,瑞士球王费德勒却出人意料的返回赛场重新拿起了球拍。

  尽管依然只是No.2,但是言语之间King Roger却似已做好了重登No.1的心理重建,而纳达尔的西班牙老家就是这一趟旅途第一站。用他自己的话说,“任何事情都是可能的。”

  --关于在最后一刻确认参赛的原因

  “(到赛季末)还有许多赛事可以打,一切还没有结束,任何事情都是可能的。我仍然有机会增加自己(在排名榜上)的分数。我喜欢打球,喜欢竞争的氛围,这就是推动我的原因。”

  --关于接下来的参赛计划

  “马德里之后让我们一周一周的来看,现在,我只考虑本周的比赛。” 至于下周在瑞士家乡巴塞尔的比赛,费德勒则表示自己希望能够参赛,“巴塞尔是我的家乡,我在那里担任过球童,学会了如何打球。我希望能够回去,但是现在我只考虑一个星期一个星期的做计划。我不想过早的做出承诺,表示自己要去参赛但却做不到。不过我的意愿是希望能够参赛。”

  --关于老对手纳达尔取代自己登顶成为No.1

  “纳达尔在美网时就已经是世界第一了,我想能够以这种身份在马德里参赛对他来说是非常棒的感觉。而且他还是奥运会冠军,本赛季的成绩异常出色,他配得上这个称号。”

  “现在这个阶段,他正享受着自己职业生涯最好的一个时期。不过我也会努力让自己回到No.1。”

  --关于2009年的争斗

  “明年的赛程就要轻松许多了,没有奥运会,而且我们还可以有多两周时间的休息。比起今年,显然将会容易得多,尽管我还没有决定明年的参赛计划。”

  --关于ATP主席换届的选举以及“迪斯尼先生”德-维利尔斯的离任

  “这并不是什么坏事,事情原本可以做得更好。不过球员们目前还比较满意,我们只是希望一切是能够为了网球好。我们将会迎来一个新的主席,现在有许多候选者,到时候就清楚了。”

  (carie)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