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德勒:做好榜样也有例外 纳达尔绝对配得上No.1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14日09: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虽然此前人们纷纷猜测,退出了斯德哥尔摩的费德勒可能不会出现在马德里,但10月13日周一,费德勒在训练场现了身,随后他在新闻发布会上向媒体解释了自己上一周的退赛决定。

  “这个赛季很长,我只是觉得有点累了,我想我需要休息。我不知道需要休整多久,所以给了自己足够的时间,等开始训练再看感觉如何,直到我觉得已经有足够的赢下这项赛事的把握才来到这里。事实上拿了美网,我的赛季也算完成得不错,或许再打这么多比赛并不那么理智,但我热爱比赛,能够回到巡回赛中的感觉真好。”

  不过也有记者对费天王依然不依不饶:“作为球员工会的一员,你是否认为你应该对赛事和赞助商负责,尤其是像这样没有伤病而仅仅只是因为疲倦,不能成为退出赛事的理由?”

  对此费德勒同样有自己的说法:“我整年都在做榜样,这样的事对于我来说或许也就是一年才发生一次,一般情况下我都会努力不让它发生。我原本可以说我有肩伤或者脚趾伤,但是我干嘛要撒谎,我一直对赛事和媒体很诚实,并认为这才是解决的办法。我相信斯德哥尔摩的人会理解我这个赛季的艰难。尤其是考虑到赛季初我所经历的一切。我真的希望我能够去斯德哥尔摩,但是它只是稍早了一两个星期。我知道赛事组织者一直在计划让我参与到一个宣传活动里去……对于一个球员来说,最糟糕的事情莫过于在报名参加斯德哥尔摩这样的赛事以后又退出。但大师赛就不太一样了,你是自动报名的,所以这并不真正是我们的选择,何况我总是在一年前就报了名,但谁知道一年后会发生什么。”

  随后费德勒肯定自己将会参加家乡巴塞尔的赛事。“巴塞尔是我的家乡,我曾在那里做过一名球童,也曾在过去几年获得过冠军,我当然希望自己能去卫冕,不过现在让我们一个一个星期来,我不想再一次承诺自己会去一项赛事然后又退出,那只会让我再一次表现的象一个傻瓜一样……”

  纳达尔刚刚在马德里接过了象征世界第一宝座的水晶盘,费德勒的王朝就此更新换代,不过瑞士人并没有感到太多失落:“我会为了夺回世界第一付出一切努力的,但同时我也认为,如果真的有人配得上做世界第一,那个人就应该是纳达尔。”他很有风度的表示。

  至于自己在马德里的签表,费德勒说:“我敢肯定打特松加是很困难的,当然,斯泰潘内克也是一个难缠的对手,我今年还输给过他,这将是我的第一场比赛,我现在所有的注意力都在上面,我在训练中感觉不错,我已经习惯了这里的海拔,球总是很飘。我的比赛在周三晚上,这给了我足够的休息时间和准备这项赛事的时间。让我们看看我在这里能走到多远。”

  (任语之)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