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克里姆林杯库尼岑夺个人首冠 萨芬仍延续惨淡冠军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12日22:43  新浪体育
克里姆林杯库尼岑夺个人首冠萨芬仍延续惨淡冠军荒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2日(莫斯科当地时间12日)消息,总奖金为104.9万美金的ATP国际系列赛克里姆林杯结束决赛争夺,在一场俄罗斯德比战中,27岁的库尼岑苦战三盘,以7-6(6)/6-7(4)/6-3的总比分击败比自己年长一岁的同胞萨芬,夺得个人职业生涯首个单打冠军,而“沙皇”萨芬则延续了自2005年澳网折桂以来,已经长达3年半的惨淡冠军荒。

  此外,库尼岑的胜利使得克里姆林杯在举办的19年历史中第13次由本土选手夺得男单冠军,而捧起处女冠的他也成为本赛季第10位在巡回赛中实现这一个人突破的选手。相比起来,萨芬尽管自2006年的克里姆林杯,整整两年之后首次进入巡回赛单打决赛,但却无力为自己赢得本赛季锦上添花的一个冠军,此前他在温布尔登大赛上职业生涯首次晋级四强,而世界排名也回升到了目前的第40位。

  本场比赛双方一上来就争夺相当激烈,不过萨芬在开局阶段的发球环节做得相当好,得分率一度高达85%以上,并在库尼岑的发球局中率先抢到两个破发点,但却一一浪费。随后逐渐摸清沙皇球路的库尼岑开始展开反击,加强了击球点的快速性,尤其是正手斜45度角的小斜线打得得心应手,一度迫使脚步移动大不如前的萨芬难以招架。

  不过两人在比赛的前12局均未能觅得破发,战成6-6后进入抢7。库尼岑在一度以1-3和3-5两度落后的逆境下,迫使萨芬连续在底线出现击球失误,连取3分后反以6-5率先拿到盘点,尽管萨芬奋勇扳回一分,但是随后的反手击球出界却令库尼岑第二次拿到盘点。后者紧接着在关键时刻动用了鹰眼挑战,扭转了一记司线误判的萨芬ACE得分,明显受此影响的沙皇随后再次出现失误,送上盘点大礼,库尼岑以7-6拿下第一盘。

  第二盘比赛两人依旧在底线展开对拉式的防守反击战,结果库尼岑率先在第5局觅得破发良机,首次打破萨芬的发球局,不过沙皇随即还以颜色,两人回到同一起跑线。第二次战成6-6进入抢7局后,萨芬更胜一筹的发球在关键时刻发挥功效,很快帮助自己以4-1取得领先优势,并在拿到两个盘点后顺利的以7-4拿下抢7,同时将两人的大比分扳成1-1。

  决胜盘,萨芬在比赛中情绪易受波动的老毛病再犯,而摆低姿态的库尼岑却稳扎稳打,在第6局中再次率先打破对手的发球局,并顺势取得4-2的领先。尽管萨芬随后奋力反击,却无力回破同胞小弟的发球局,进入第9局的发球胜赛局后,库尼岑轻松连下4分结束战斗,以6-3拿下决胜盘胜利。

  (Dan)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库尼岑 萨芬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